Pha-Chau24_13.jpg 

欠大了的清邁遊記,來到了我個人最喜歡的Tour『帕楚峽谷Pha Chor』(亦也稱帕丘峽谷)及『湄旺漂漂河泛竹筏』,以Tour的導遊說Pha Chor是近一、二年才開放的新景點,提供給遊客看看自然的奇妙,Pha Chor在湄旺國家公園裡面,進公園需要門票,非泰國人民好像是100元泰銖,這點我們不曉得…因為我們是直接訂Tour…,有四輪傳動的車子載我們到山頂,再爬下去找Pha Chor~(笑),不清楚如果自行進到國家公園後,是不是只能全然徒步?!畢竟有一小段進公園的路…我們坐在車子裡像是在玩碰碰船,搖搖晃晃的!晃得程度比921地震還驚人!

Pha-Chau26_01.jpg 

抵達了要短行程爬山的位置,一望無際,很喜歡這種氛圍…廣大的樹林正在腳下,眼前看見的是大自然給的美景,那未開發的土地與未水泥化的自然,將是上天給我們最棒的視野,也是給予我們最舒適的體驗~從這個可以一望無際的景點開始就是邁開“小登山”行程了~在這個平台邊也有一個販賣部,有賣著簡單的飲品及零食,如果水沒有帶夠的人,可以在這個點先購買攜帶,以好補足登山時的水份流失…

Pha-Chau26_04.jpg 

欲抵達Pha Chor前都是如同這類的人工棧道,一會兒上、一會兒下,以我們四個人的體力來看,其實並不累…稍喘,但還過得去!
只是,那一天的湄旺快下雨了,超級熱的…濕熱的感覺在運動過後,的確是會令人感到不適的~前往Pha Chor需要帶夠水,要不然肯定會中暑…!

Pha-Chau26_16.jpg 

Pha Chor是沖積岩石而形成的,再由地貌的改變慢慢成形,我們除了上下人工棧道,還需要走這樣的小河道,已經乾涸無水,但又有幾分河道的氛圍,在裡面穿梭是像極了叢林野戰時需要躲的“壕溝”,嗯…在走的時候還頗常看到蛇蛻皮的紀錄,倒是不小條哦~那也因為我們同行的人,是害怕蛇的…所以領隊也就不是這麼願意說出『有蛇』這些字眼!(笑)

Pha-Chau28_14.jpg 

約徒步半個小時左右,映入眼前的就是巨大的峽谷貌,有點像臺灣澎湖的桶盤嶼…岩石因河水沖積及風化,形成柱狀貌~領隊說…這自然景色是慢慢的在消失及改變,可能經過幾年後它就斷裂也不無可能,畢竟風吹日曬,岩石也不是完全不會改變,有可能慢慢的就會被大自然消減,所以現在看到的樣子是非常值得珍惜的!^^

Pha-Chau28_18.jpg 

Pha-Chau24_12.jpg 

站在這個峽谷的下方,其實會覺得自己非常渺小,它們巨大的讓人驚嘆…似乎是相片無法呈現的,也沒有辦法訴說它們的壯麗…是說,只花了一點時間看完了這個壯秀美景,下一個行程領隊就直接帶我們去吃午餐了,是在湄旺河邊的小商家,賣衣服也賣餐食…當然也還有協助玩湄旺漂漂河~

在去搭湄旺漂漂河的時候,路上領隊問我們有沒有帶衣物要換,我們當時一頭霧水?想說當時出發還有查網友的分享,說什麼不會“濕身”,為什麼需要帶衣物去換?還建議我們如果可以最好穿泳衣~心一驚,覺得我們似乎資料查得不夠細,只好跟提供午餐的店家買短褲,而我們剛好自行準備了輕便雨衣~

01MaeWang10.jpg 

我們著裝完畢,換完了短褲…帶好了雨衣,把手機也裝在塑膠袋裡,脫去了鞋子光腳ㄚ,坐上了雙排車…就被載到河邊~接著看到的場景就是上面這張“海賊王弟弟”or”少年Pi弟弟”正在河裡等著我們下“竹筏”,我們那一刻才有明白『換裝的意義』(囧)…下巴都瞬間掉了下來,然後再也接不上去~
而且超級不明白為什麼網友說說『身體不會濕』…明明就濕慘了!
04MaeWang10.jpg 

這一坐上去,二片屁股很紮實的就泡在水裡,竹筏左搖右晃,盤坐在筏上連大腿也逃不了,更何況~~河道還不是潺潺細流,而是挺湍急的~到底是哪門子的不會濕?除非大腿肌很夠力,整個泛竹筏的行程都『半蹲』,那大概要蹲個快一個小時~因為這河道還真長……不是短短的而已!

02MaeWang10.jpg 

邊漂還邊下雨,那少年pi弟弟看著我們穿雨衣還笑我們,說清邁這裡雨來得快、去得也快…告訴我們雨衣穿完雨就會停了~結果天曉得…雨就這麼下了整整半個小時,弟弟全身濕到不行…弟弟完全是不可置信的說『怎麼還在下』的無奈臉!(笑倒)
我們在河道上總是被這個弟弟欺負,他很熟悉整個湄旺河…會故意打水、會故意搖竹筏、也會故意去撞石頭~他的英文說的很少,但動作比手劃腳讓我們都明白,我很喜歡這弟弟的笑容和熱情,就算下雨玩泛竹筏,還是覺得他溫暖的笑是有顆小太陽~

06MaeWang10.jpg 

我很喜歡湄旺河的地貌,岩、樹、竹橋、木屋、湍急的河流,還有親切的蟲嗚鳥叫~就算是下雨,也是玩起來挺開心的,不會讓人覺得雨來得不是時候,但我想…也應該是少年PI弟弟的陽光和風趣,讓我愛上這個湄旺泛竹筏吧!如果沒有他…這個行程也不過是河道沖刷體驗~(笑)

03MaeWang10.jpg 

坐在竹筏的最後一位好處很多,可以拍拍同行的友人,也可以看看河道後方的風景,當然也是最搖晃的地方…每次轉彎的時候我都有一種被甩尾的感覺,但又沒有辦法扶任何東西,實在是亂刺激的~於是這樣的刺激讓我有了很多人生的體悟,大概人生就是這樣,漂浪的那一刻就算不安、就算恐懼,也不要忘了看看身邊的風景,它將帶來不同的收獲!(茶)

這我最愛的行程就這樣分享結束…
來看一下少年PI弟弟說是湄旺最漂亮的景點位置吧!(其實是讓我們全濕的景點)~

聲音已被我消掉了,解析度有點差是因為轉檔…
那畫面晃得厲害是因為…這一段的河道落差有點大,根本顧不來把畫面拍好~
但,這就是佐證『衣服會濕』的紀錄了!

記得,有要去湄旺玩泛竹筏的,記得要嘛就穿泳衣、要嘛就帶著整套的換洗衣物(含內衣內褲)!



arrow
arrow

    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