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邁/週六市集 

終於拖稿拖稿到現在,要來寫上上個月旅遊記,關於清邁的夜市人生與市集人生!(驚)…每天都有逛不完的廟,當然也有逛不完的市集和夜市,生活在清邁真的很舒適,吃的便宜、逛得方便、交通也方便,也不吵嘈、也還算乾淨整齊,有些道路還可以看到非常精緻的塗鴨牆!清邁有幾個在旅記中必會出現的市集…尼曼創意市集、Warorot Market(早晚不同)、週六夜市、週日夜市,這些我們都有去“朝聖”,可是幾些天的閒晃,對尼曼街的印象非常特別,大概是因為藝術的味道很多,商品的獨特性也有,當然價位也並不高!

而上面這張照片是週六夜市的某一角,週六夜市對觀光客來說比較“好逛”,所以謂的“好逛”不是好買的意思,是一條街道不會為了要左穿右彎而造成不知所措,就一條路一直有走不完的感覺,很遠很長彷彿沒有盡頭,週六夜市也一樣…吃喝用穿等等都有,但倒是對於大型藝術裝置沒有,多數為小型商品,人是越晚越多…而在我們要離開的當日也剛好是“阿陸仔”的黃金週結束,所以相對的少了許多“陸仔”,看到比較多不同國家的面孔與語言!

清邁/週日夜市 

這一張是至清邁第二天到週日夜市的場景,人多得驚嚇,但還不至於擁擠不適,吃的、喝的、衣服、物品等等,甚至到大型掛壁畫、大型藝術雕刻品都不放過,週日夜市整個為古城內東南區塊井字放射狀,佔地非常大,約有三到四個臺中逢甲商圈,我們走七點逛到九點,最後是腳力撐不住只好投降回家,基本上…也還是沒有逛完!若要跟週六夜市相比…當然佔地有差,而週日夜市的商品也比較“全面性”,大的很大、小的很小,但衣物類幾乎都有重覆性!

清邁/週日夜市 

週日夜市的這個“飲料攤”大姊非常熱情,聽到我們是臺灣人就開玩笑的跟我們說…『I see..Taiwan little sugar (用手比一點點,非常少)、China sugar more~(手勢變大、指糖變多)、Thailand sugar more more more~(手勢失控的大,指糖無止盡的多)』…說實話,她調出來的泰奶真的很適合臺灣人的味口,不太甜,但茶香濃郁,冰塊雖然多,逛完到喝完卻剛剛好!這讓我覺得大姊的經驗非常老道!^^

清邁/夜間Warorot Market 

這裡是夜間的Warorot Market,一部份在室內、一部份在室外,而室內的也並非早上的Warorot Market,而是其他穿堂擺攤,夜間的Warorot Market多數都是吃的,價格便宜、食物較為當地化,而且當地人較多,幾乎沒有看到什麼“其他國籍觀光客”,反而我們變得稍有點突兀,不過我們在Warorot Market吃到道地的青木瓜,感覺真好…(笑) 逛街的人並沒有到很多,這是相較於週六與週日夜市的“人潮”來相比的!

11CNX04.jpg 

這裡是尼曼路一代的Think廣場,裡面有酒吧、手創館、飯店等等,對街還有MAYA百貨,而尼曼區市集也是條條大路皆有趣,若白天的話會看到許多特別的文創小店,商品價錢相對高一些,但可以找到比較特殊或店家特有的設計商品,Think廣場裡有裝置藝術,都在不同的角落表現出相當風趣的氛圍,當然店家的裝潢也在廣場裡變得豐富。

Think廣場中的商品並不貴,T恤也是有二、三百元特價品,當然也有專屬商品,一件也是不便宜(笑),如果與夜市的商品比較起來,質感的確是有高一些,不過…跟MAYA百貨裡面比較,也還是稍有差異!

  

另外,其實在清邁隨處都有夜市,第一個晚上格德請我們去遠在其他地方的常態夜市,說實話在剛下飛機疲憊的情況來看,常態夜市和臺灣的市集沒有什麼差異,也比較沒有當地商品的感覺,吸引力就較小,多住幾天才發現我們住在格德的附近出城門後,就有一個常態性的夜市,攤販就已經挺多,只是沒有買衣服,大多都賣吃的…在格德附近也有可能是民宿挺多,所以在Chong Lor Rd.(靠近清邁門)一帶總會看到比較多歐美人,我們經常逛街逛到忘記吃飽,最後都會在回家的時候在Chong Lor Rd.隨便找一家想吃的小攤,都挺合味口的,不過還是要像前幾篇有說到的,千萬要記得在清邁吃東西說『少鹽』XD!因為我們去的每一天都覺得任何食物皆很鹹!

我們去了這麼多天清邁,逛的、吃的都挺滿足,白天有白天的趣味、夜晚也有夜晚的熱情!玩到都想要搬到清邁了…XD
接著,我不曉得下一次拖稿又要拖到何時,不過下一篇就來寫湄旺遊記,那是我在清邁覺得相當有趣的行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清邁 市集 夜市 泰國
    全站熱搜

    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