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X08_46.jpg 

因禍得福的這一天(2015/10/04),被KKday放鴿子之後和格德飯店借了單車,靠手機的GPS導航到古城的街上,我們騎單車先去換了八天所需要的泰幣,出發前初估約換7000元臺幣即可,於是從格德出發悠閒又自在的在古城附近繞騎著,看我們的導航紀錄就可以知道有多“亂騎”了!(笑)

2015-10-27_155824.jpg 

從格德飯店出發繞著古城的城牆,第一天逆向騎單車十分不習慣,不過我們就當作是騎機車前的練習,當然這要感謝在清邁古城生活的人車總是非常有禮貌,禮讓我們這些外地來的觀光客(外星人?!),不曉得我是把逆向當作一種叛逆?還是把它當成一種新鮮的學習,騎起來非常得心應手!(笑)

我們先去找了古城外圍的Super moneyed換錢,說實話換錢的確是在泰國換會獲得比較好的匯率,但去了兩次泰國,換過四次泰銖的經驗來看,根本沒有“絕對優”的匯率,畢竟這一天也許A這家比較好,隔天就換B這家比較好,但不管哪一家好…記得都在泰國換泰銖最好!(歪頭笑)

換了泰銖之後,第一件事當然是把預約THAI FARM COOKING SCHOOL的學費先繳了!在THAI FARM預約學煮泰菜是必需要在上課24小時前將學費繳交完成,原本去清邁的行程是預定10/4學煮菜,結果問了關於費用的事後,THAI FARM說需要提前繳學費,若無法當地付訖就要國際轉帳,似乎這部份對我們來說並不方便,便將學煮菜的行程往後移到了10/06這天,好方便我們可以到清邁後,再將費用繳清!

2015-10-27_161645.jpg 

THAI FARM繳費的地方和學泰菜的地方並不同,這個點似乎就只是行政流程的辦理處,從格德飯店騎到這裡算是“對面”!即是古城的最東北端(咦?!好有方位感…),付完泰菜的學費,騎了幾公里後(其實清邁古城單一面也才約1.5公里),該是飽食一餐的時間了~基本上,我對於美食並不要求,更不喜歡一個一個部落客推薦的美食都一一吃完,這麼說好了…每個人的口味喜好並不同,我實在不擅長推薦美食,總之…我覺得去到泰國,就請快樂的享受每一個選擇,只是…清邁的美食“鹹度”都挺驚人的,如果可以溝通的店家,我都建議大家去清邁吃東西就直接說『鹽少一點』,要不然真的是會覺得鹽不用錢的一樣!!!!!

CNX02_44.jpg  

飽食一餐後,把單車停在一邊…接著去找聽說很有名的按摩店(上圖有隻蝴蝶招牌的店)---Khunuka Massage---,這裡是需要預約的,不是現場去就可以排到按摩,我們約下午2點左右抵達,預約到的時間是約下午6:00,我們在清邁八天…就在這裡按摩了二次,Khunuka Massage泰式按摩基本是1小時,不同的按摩選項有不同的價錢,最便宜的好像只要250元!

我們四個都選傳統泰式按摩,當天六點準時到…店內安靜的相當特別~在按摩前會送上一塊冰涼的毛巾和一杯冷茶,這二樣東西的確讓在外頭悶熱、心浮氣躁後的我們,稍為冷靜安定了一下,接著就一一帶開到各小隔間按摩,另外值得一提的事…以“預約時間”的一個小時為『按摩時間』,簡單的說六點進去後需喝杯冷茶、擦冷毛巾,接著帶位後需先泡腳洗腳約5分鐘,再到實際按摩的房間,中間可能已經過了10~15分鐘,實際享受泰式按摩就僅剩45~50分鐘左右(甚至更少)…

所以在Khunuka Massage預約時,服務人員會提醒最好提早到,將這些喝冷水、擦冷毛巾的動作都做完,才可以享受到“完整一小時”服務!至於,是不是如網路評價的如此好,這也和美食一樣見仁見智,甚至還有關於被哪一位按摩師服務,所以是不是按摩都該找網路評價高的呢?(歪頭想)…找便宜的才是王道!(笑)

CNX11_46.jpg  

當然上述的按摩是在晚上六點的時候享受的,我們預約完泰式按摩後,是接著去找柴迪隆寺(Wat Chedi Luang Worawihan),柴迪隆這三個字在泰文裡是「大塔」的意思,顧名思義…它真的很大,柴迪隆寺四個方向都有不同的佛像,經查資料南側的牆上有6隻大象雕塑,其中5個都是後來用水泥修復的仿製品,只有最右方的一個是保留下來的原作,由磚砌成再抹上灰泥,簡單的說就是『只有一隻是原貌』(笑)~

柴迪隆寺位在古城的中心位置,它的位置也位在所謂的『週日夜市』區,不過柴迪隆寺只有開放到晚上六點,所以並不能拿著夜市的美食到寺裡發呆,這對我們四個愛發呆的人來說…真是遺憾!畢竟…回顧這八天,發呆最長時間的就是在這個舒服的柴迪隆市了!

CNX12_46.jpg 

我對柴迪隆寺裡的大樹非常感興趣,它很獨特,大概是只有它自己長得這麼高大,聳立於寺廟中…沒有比例尺展現它的高大,但可以想像我的廣角鏡容不下它的全貌,需要後退後退到30公尺以後才有辦法拍下它,但30公尺後也拍得到“死阿陸”,那些強國人絕對不是所謂的“美景”呀!(菸)

看了看發呆的時間,是該回到格德飯店去休息一下,順便詢問關於週日市集的交通~但其實我們第一天對於清邁古城並不熟悉,幾天熟悉後才發現把古城繞完也才約6.5公里左右,半徑還不到1公里…根本不需要從格德飯店搭什麼交通抵達週日市集~後來,當天晚上的確詢問了格德飯店後,他們說週日市集約5點左右就會開始交通管制,搭車反而進不去市集裡,並不是很方便…於是,建議我們步行即可,而且說『很近』…,我們實際步行後發現從格德出發到週日夜市或Khunuka Massage只要10~15分鐘左右,我們也走不快…(好在沒有坐任何工具,要不然就搞笑了)

CNX04_44.jpg CNX05_46.jpg  

另外,介紹一下清邁的二種便宜交通工具,左邊這輛是叫『雙條車』或『雙排車』,右邊這輛叫『嘟嘟車』…雙條車一般可以載10個人左右,而嘟嘟車則是載3~4人,價錢都是需要在乘車時先詢問司機,抵達目地的全部的人或單一位價錢多少,要談妥了再上車,要不然被坑錢就悲劇了!…如果英文不佳或只有地點名稱,那建議拿地圖給司機看,大部份都可以載到確定的位置,但如果只說名稱可能就比較讓司機難以判斷了!~畢竟當地有不少“重覆”的地名或店名,載錯地方就尷尬了~

關於便宜交通工具,我們八天裡…最遠從Warorot Market搭嘟嘟車到尼曼街(約7公里左右),這樣才150元泰銖(四個人),算是挺划算的…在清邁雙條車和嘟嘟車是我們的好朋友,不過真的最適合清邁的是“騎單車” ~講完交通工具了,單車遊古城就這樣吧!下一篇再來寫逛的市集、夜市吧!整合在一篇…我比較可以不用廢話太多!(笑)

arrow
arrow

    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