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X18_04.jpg

2015/10/4,本來今天迎接我們在清邁的第一日行程是Skyline Adventure,但悲劇就在早餐過後漫長等待中…開始!後來迎接這一天的是美麗的柴迪隆寺…

故事得從KKday訂行程開始,訂了威航的機票後,就看到KKday的廣告可以順便找行程,於是圖了個方便就在KKday上訂了Skyline Adventure的行程,四位行程共刷了美金190元整(約台幣1550元/人),那和Skyline官網上的費用就差了450元,算是相當划算…(難道就是圖便宜的下場?!)…訂完單後,的確隔日便收到了Booking的詳細資料,並且上面有寫明店家為『漢清邁』(如下圖)

2015-10-16_132253.jpg 

於是,看到電子票券就以為可以安心了,但事情都沒有憨人所想的如此簡單!10/4當天早上我們按著票券上訂的09:30時間,在民宿前開始等待…在來清邁旅遊前就有做足功課,理解接送服務通常會因為到處載客而遲到,於是我們四個人就慢慢等、慢慢等…從09:30等到09:50,我認不住問了會英文的二位同行友人,要不要打電話詢問“漢清邁”,但因為上面留得是臺灣電話,我們手上已經有了泰國SIM卡,於是上網找了“漢清邁”的泰國服務電話,對方會簡單但不清楚的中文,第一通電話對方(一名女子)就表示『沒有收到任何要到格德接送的訂單,我們只好請格德英泰文都可以溝通的“旅遊資訊大姊”協助,她也佐證了電子票據上的確寫明了『漢清邁』,也傳達給“漢清邁”說,我們的確拿著一張KKday e-Tickets,一來一往約三通電話…時間已來到10:35分,傳說中的“500大”出現了(親自撥電話)…“漢清邁”那方表示:『你們手上的那張電子票據並不是我們開出來的,而這筆訂單也沒有傳到漢清邁公司,那有協助我們聯絡了票據上的電話,但是未開機的狀態,也將訂單的照片傳到同樣工作群組的伙伴,看有沒有收到單』,我們電話中詢問他…若有需要可否佐證真的沒有使用到你們的服務,結果他沒好氣的回『有什麼好佐證的?我們也沒有義務要佐證,我們根本沒有收到訂單,你們請他問民宿的人就知道,你們有沒有去了呀!』並且他在電話裡非常清楚又重覆說了以下幾個字(大概重覆4次):

『訂單並沒有到我們手上,我們沒有義務協助你們確認或詢問退款的事,這部份是你們自己和KKday的問題,請你們先理解這件事,我會協助你們是純粹我們都是臺灣來的』-- By 漢清邁500大

於是我將電話中的“用字調整”,把原來的言論『那目前也沒有確認到訂單的事,但費用和行程的部份可以問到該如何處理嗎?』改成『好,這部份和“你們”都沒有關係,那請問如果找到接單或可聯絡的人,可以麻煩請您幫我們協助詢問嗎』(心裡是靠夭到了幾點,我也沒叫你要承擔起退我錢的責任,到底是要推什麼推這麼乾淨?!) 如果同是臺灣人應該明白我是「問」該如何處理,或「有無」處理的方式吧?接下來,既然“漢清邁500大”都這麼「重(推)情(責)重(推)義(事)」,我只好在掛電話之前跟他非常有禮貌(情緒)的說『很抱歉,那就麻煩你如果後續還有消息,就跟我們聯絡!謝謝』(掛電話後,是覺得“啃”)~

時間已經來到10:50分,我們很無奈的回到房間討論一下被放鳥之後,行程、訂單、聯絡、錢…該如何處理,加上我得轉告剛剛同是臺灣人的500大用什麼“詞句”回應,…好在,和我一起旅行的三位朋友都非常理性,也剛好在清邁的氛圍都輕鬆愉快,就也各自丟了幾種解決方式,我們四個人就『靠自己的力量理解這件事』既來之則安之~


Angie就負責寫英文詢問給KKday的客服中心
班長就負責看一下待會可以有什麼行程
我就負責找看看KKday臺灣的服務電話或其他聯絡方式
純就負責想想行程的路線可以怎麼排

時間又來到了11:30,此時英文的客訴還沒有消息,我們便決定了使用格德出借腳踏車的服務,去繞繞古城,並把第三日的行程先走一部份…例如換錢、繳泰菜學費、看景點、預約按摩等等~就在要下樓的時候“偉人500大”又來電了,再次的告訴我們
『很遺憾我們還是聯絡不到相關人員』,於是用我已被安撫下來的情緒回應:
『嗯,沒關係,非常謝謝你願意協助(屁),我們已經先自己聯絡看看KKday客服,也申請退費申訴了,謝謝』
他接著回覆:『那這樣你們今天的行程該怎麼辦?有需要協助的部份嗎?』
※內心想(謝謝你的關心哦!剛不是說沒有義務處理,這下想賺Tour的錢就關心起來啦?),
我回:『嗯,沒關係我們接下來的時間還很多,會自己處理的』
※ 朋友說,你要回他“畢竟,我們沒有權利請你協助呀!”
他回覆:『如果有任何行程或狀況需要幫忙的,歡迎聯絡!』
我回:『好的,謝謝』

我會再找“漢清邁”,我就把名字倒過來叫~又不是有病~都被一再的提醒『請你們先理解這件事,我會協助你們是純粹我們都是臺灣來的』,真的是非常感謝他的純粹,我想這樣的情義不需要,也沒有必要!臺灣這二個字不需要這麼沉重的背在彼此身上,這家公司就好服務其他脾氣比較好、氣質比較穩重的臺灣人吧!畢竟這件事不關“漢清邁”的事~(對,千錯萬錯就是錯在我們圖方便、圖便宜,倒楣)~

畢竟…老娘的風度不太好、品格也欠佳!(兩手一攤)


總之,10/4原來要去開心玩Skyline Adventure的行程就改成單車遊古城,還先看到了美麗的柴迪隆寺,真是更換了一早上的臭情緒呀!後來就在吃午餐的時候KKday客訴也回覆了,我們告知了所有的一切,包括漢清邁的答覆與處理情況及我們想要的二種處理方式(一是取消退全額、二是行程改為10/5同時段),後來KKday的客服非常積極與快速的修正訂單,並且不再和漢清邁轉介行程,而是直接幫我們和官方的Skyline Adventure下訂單,順利的於下午約4:00回覆我們行程已修正為10/5 AM09:30~10:00接送!

於是,我們又一行人快樂的迎接當天預約下午5點的Khunuka Massage 泰式全身按摩…下一篇來寫美麗的柴迪隆寺與按摩吧!






arrow
arrow

    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