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X09_28.jpg 

既然都在今年三月訂了機票,那就開始找找住宿的資料,本來一心只想要住泰式傳統風格的民宿,舊舊的馬賽克磚、木造屋…像背包客的感覺,結果就在六月看著看著,居然看到這一間格德飯店Gord Chiangmai,價錢非常親民、風格木造泰味帶點工業感,重點是可以住四個人(笑),還有樓中樓可以選擇…平均一晚每人才548元臺幣,這怎麼可以不下訂哩!(再笑)

格德Gord為於清邁門附近,距離機場僅2.8公里,離週六市集也只要過馬路就到,步行到古城中的週日市集也僅需15分鐘,這怎麼算都非常非常優的地點,重點是…它不在熱鬧的臨路,所以一整天都安靜舒適,但也不會因為沒在路邊,而交通有所不便…我們住八天,每天來來去去看到許多雙條車會經過或停下來,甚至格德的服務可以協助叫車…完全沒有所謂的不便或旅行困難~我們10/11離開飯店也是櫃檯人員協助叫車的,在旅行中需要租車、找Tour…格德Gord都可以協助,非常棒!

CNX04_26.jpg 

我們10/03~10/07都選擇3人房加1床,從Agoda上看,三人加一床是一般房型,但沒想到…我們入住時,居然是『大樓中樓三人房』,坪數還算大,空調也不會因為房間大造成沒冷房的效果,浴室也挺寬敞,隔音的部份也還算滿意…除非隔壁房的人超大聲關門,要不然我們住了八天都沒有什麼噪音的困擾。唯一比較大的毛病是Wi-Fi並不穩定…會斷斷續續或速度過慢,最後只好仰賴4G電話卡分享給大家使用,要不然使用格德Gord的Wi-Fi會腦中風!(笑)

IMG_20151005_082409.jpg 

房間裡有提供水、小包零食及各種汽水…我們住到第二天時飲水量已經非常驚人了!(XD)…好在水是免費的,要不然光這樣一瓶瓶的開,都會慢慢破產!!!我在想直到我們離開前應該喝掉有20瓶水以上(笑);在格德Gord裡,完全禁止吸菸、洗衣服、曬衣服、穿鞋(對,不要懷疑)及攜帶榴槤進房

提到穿鞋,其實是要換室拖或脫鞋進民宿,到中間的穿廊才可以再穿回鞋子,但到另一棟住房區又要將鞋子脫下來,這樣穿穿脫脫…前幾天都會碎念,但後來似乎也習慣了(兩手一攤);另外格德Gord有附早餐,而且早餐共有5種選擇,前面1和2都為西式(熱狗、蛋、土司),3是飯湯(碎肉稀飯),4是水果優格沙拉,5是鬆餅+水果,五種我們都有交錯吃,畢竟八天嘛…不可能不重覆的,後來排第一名的早餐是飯湯,很像臺灣的稀飯…再加點當地的胡椒粉就非常夠味,當然也有人一早沒辦法吃稀飯的,那就可以考慮1 or 2,就較為普遍,若食量比較小的則可以試試水果優格沙拉,那鬆餅則不是自己調的(是現成的),所以有點太甜,就會建議加奶油吃,會平衡一點口味~

CNX07_28.jpg 

三人房的樓中樓望出去的景非常好,不過是格德Grod入口處的另一棟(吃早餐的那一棟),所以太陽是直射的,剛好窗口早上是東向、下午是西向,若晚上回去會發現房間裡很悶熱,但房間的窗簾避光性非常優,可以完全讓房間暗下來不受東西曬的影響,冷氣冷房也快,所以太陽這問題就變成一種甜蜜的負擔!

CNX10_28.jpg 

格德的隔壁二間是傳說中很多人推薦的Good morning,但我們天天說要吃最後都沒有去吃(笑),它們是隔壁民宿合作的早餐店,人挺多的…經過的時候不免會看到許多外國人,因為隔壁間的民宿有游泳池、Bar,這種設施設備比較讓外國人喜愛,與格德Gord相比較…格德Gord就中規中矩,適合住!

格德Gord也有腳踏車出借服務,一台車押金100泰銖(說是車的押金,其實是鎖的押金),很有趣的事…他們一再的叮嚀我們不可以用丟大鎖和鑰匙,要不然要賠錢…但完全沒有叮嚀不要搞丟腳踏車?!(原來…鎖比車還重要)~光這一點我們拿來當做笑話,挺特別的!

CNX14_26.jpg 

住早餐棟的並沒有上面這個交誼廳,要不然我們肯定是用爛它了…後來搬到4人房的樓中樓後就看到每一層樓都有交誼廳,提供熱水、茶包、廚具、爐火、瓦斯爐等等,器具非常齊…很適合會煮飯的家庭入住!只是另外要提的…明明3人房加1床是大間的樓中樓,於是我們非常期待4人房的樓中樓會再更大,但萬萬沒想到4人房的樓中樓足足小了一半,而且浴室的熱水量很小,讓我一整個覺得當時為什麼相信Agoda上樓中樓的照片而不續住3人加床哩!(扼腕)

格德Gord的服務人員都算年輕,每一個人都會基本應對的英文,唯一一個旅遊服務資訊的大姊英文應該是最好的,不過她只有白天才會出現,尤其是早餐一定有她的身影…過了早餐後,她就會坐在旅遊資訊的桌邊提供任何問題的服務,我們第一天被KKday及漢清邁互推問題的時候,就是會英文的大姊協助的!她人非常Nice…傍晚回到家遇到她還不免關心了我們!超級優的~

住了格德8天,如果滿分是5分,那我會給4.8分!
當然,我也推薦如果有要去清邁的朋友,可以考慮選格德Gord入住,畢竟它是距離各個點都非常便利的好所在,就算走不到遠方,走出城門就會有各種交通工具等著為您服務,動靜皆宜的好地點!(笑),CP值高…大推!

好啦…講完格德Gord住宿的事,下一件就是要來說說10/04的行程,本來是訂KKday 叢林飛索SKYLINE ADVENTURE,結果一整個“預訂”大出包(搞不清楚是KKday的錯還是漢清邁的問題),總之…第一天行程瞬間『大變』!下一篇待續怎麼“大變”!!!!!

arrow
arrow

    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