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國際駕照封面  

為了去泰國可以自行騎摩托車旅行,終於去換了國際駕照…,去監理站只需要花不到半個小時,就可以把國際駕照辦好,只是事前看了一些資料都只說拿著駕照和身份證及護照(或提供護照上的英譯名),帶著250元即可換照…我就天真的只帶著500元,要申請我和班長的駕照!@@"

換國際駕照需攜帶以下文件:

  1. 身份證正本 (若為委託辦理,請代辦人也帶雙證件)
  2. 駕照正本 (機車/汽車 皆可,或一起申辦)
  3. 護照 (非必要,可自行提供護照上英譯名即可)
  4. 1件/人:250元 (最好再多帶200元)
  5. 2張2吋大頭照 (最好多帶1張1吋大頭照)

 

以上 除了護照非必要外,其他四個皆為必帶項目,很多網站也是這樣寫的,只有告訴我們要帶「5種」物品,但沒有告訴我們“括號內的注意事項”!(掉下巴)~因為…我以為駕照已經“永久免換證”了,就也沒有把駕照是否過期放在心上,沒想到……換個國際駕照,就多花200元…,簡言之就是,如果是新版“無”有效日期的駕照,申辦國際駕照就只要250元,但如果是舊版“有”有效日期且過期的駕照,申辦國際駕照就要450元 (要先換新駕照,才可辦國際駕照)

新舊版駕照如下表示:

新舊版駕駛執照  
  

剛剛為了只帶500元(我和班長的國際駕照規費),就跑了百米去領錢,將舊版已過期的駕照付規費換新,換新的駕照規費為200元(二個人就400元)…除了金額的問題,換新的駕照還需要提供1張1吋相片,於是我上面的括號中寫要多攜帶一張1吋相片,是為了以備不時之需~要不就悲劇了!(還得多跑一趟,或需要多花錢拍照)

另外國際駕照有分幾種駕駛條件,在維基百科查詢如下:

國際駕照持照種類  

查完這個資料就超級後悔我拿著『機車駕照』辦國際駕照!!!!
辦國際駕照,若持有汽車駕照即會蓋B格,持機車駕照即僅蓋A格,若需要在他國駕駛機車及汽車,則需兩種駕照都帶著,可一次辦理蓋2格!

(駕照種類更換原錯誤資訊已經網友提醒修正內文,其相關資訊及誤導之述詳留言資訊供參閱,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A種類就是機車、B種類就是八人座以內汽車不超過750公斤

國際駕照資料頁  

就這樣,拿了重型機車駕照申請國際駕照,被蓋上「A種類」的資料頁!(嘆)…有想要淚奔的感覺~不過,據說這樣也可以在泰國換泰國駕照囉!^^

如果常出國,也覺得“機車”是在當地很好的代步工具,不妨和我一樣也換個國際駕照當個優遊的背包客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