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花蓮慕谷慕魚-清水溪  

慕谷慕魚非常有名,還沒有參與二天一夜深度導覽的行程前,以為“慕谷慕魚”是一條溪名,天曉得~『慕谷慕魚』是一個部落(孤陋寡聞),其範圍銅門與榕樹社區,分立在木瓜溪下游南北兩岸;經過二天一夜的行程,覺得美的不是溪,而是太魯閣族人對「家」和「地」的呵護!溪水的清徹、山谷間的自然,會令人沉迷和陶醉~

六月開始便計畫一行人出遊,選哪裡?

左想右想就是聞名以久的『慕谷慕魚』,正好美景要求不可汽車通行,全程需要步行緩慢觀賞,這麼就排除掉自然界的殺手“阿共客”(笑),於是刻不容緩就搜尋關於“慕谷慕魚”行程的資料,基本上…考慮點比較奇怪,大概就是“尊重”二字放在前頭,堅持不想讓幾個年輕人“自己玩”,便找當地人導覽,如此一來給當地人賺錢,這樣多好(兩手一攤),那搜尋到最後…就是找專業的導覽業者:《慕谷慕魚民宿》…多用.馬上是民宿的負責人,也是一位非常專業的導覽人員,帥氣、認真的樣子真是迷人呀!

花蓮慕谷慕魚-清水溪  

多用大哥看不出來已經60歲了,跟著我們一群人上山下水非常有體力,甚至在第二天的行程需要涉水時有友人無法順利過溪,多用大哥是站穩在溪中,將人抓起扛上肩抱在另一個大石上,樂得我們這些年輕人都為他拍手鼓掌,不得不驚嘆“勇士”的身份與體力呀!~

大哥沿路會解說太魯閣族的歷史與慕谷慕魚的歷史,有許多生動和有趣的經驗分享,對於生態環境也相當熟悉…二天一夜下來收獲最多的就是『享受認識美景』~

慕谷慕魚民宿二天一夜完整的行程包吃、包住、包車還包導覽,CP值非常高,我們欣賞(玩)了清水溪、翡翠谷、琉璃瀑布、銅門國小、白鮑溪,若坐車時路途上有看到相關的環境和人文也都會一一介紹,第二日的中午終於品嚐到民宿女主人--陳思樺大姊的好手藝,食材除了非常新鮮外,在她的掌廚下…每道菜真的是美味,我們除了玩水玩到太餓,當然是菜餚好吃到全數清空~如果沒有要住在多用的家(慕谷慕魚民宿),也是很推薦去到銅門一定要去找女主人陳大姊吃飯呀!(好難忘的美食!)

花蓮慕谷慕魚-清水溪  花蓮慕谷慕魚-琉璃瀑布  

左為清水溪、右為琉璃瀑布

二個溪水都是水深落差極大的景點,最深據說高達6米以上,當地人熟悉地形都會在主要的區域玩水、跳水,多用大哥說…他非常不建議遊客貪玩在清水溪冒險,畢竟高低落差過大,一不小心就會游至深水或在未知的暗流中身陷危險!

花蓮慕谷慕魚-多用馬上認真導覽  

我們二天一夜的行程…經常是這樣涉水、攀石…14個人的旅行大家都彼此相互照顧,最老是50初頭歲、最年輕是30歲,最遠從高雄搭火車到花蓮…瘋逛的事是搶火車票、最快樂的事是在各個溪裡玩水、打鬧,幸福的時間過得特別快,只是…回到家老骨頭已經快散了,累歸累還是覺得滿足!這就是旅行的意義吧?!

多用.馬上和老闆娘,我們下次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