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得Windows10更新  

終於踏到2015年07月29日…Windows 10正式發佈,將不再以預覽版本公告天下,陸續網路各高手、閒人、路人甲乙丙紛紛接到更新系統為Win10的通知,如果沒有接到通知的,也已經在官方的Windows 10網頁中可以下載到正式發佈的“更新工具”。

下載 Windows 10
網址:http://www.microsoft.com/zh-tw/software-download/windows10
檔案大小:18.7 MB

我也不例外,跟著“潮流”假掰,硬是想要當「科技新鮮人」?!
下載好Win10升級或安裝ISO工具後,執行此工具,選擇『給另一台電腦使用』後下選擇看是要燒成DVD還是下載到USB,按下『下一步』之後,再選取所需要的版本號及語言,確定後…工具就會自己開始下載!

正在下載Windows10  

USB處理完成後,Win10就會在USB內,在免費升級Win10的時間裡,第一次安裝Win10必需先使用「升級」方式,即是點開USB中的Setup進行升級動作,以升級的方式先取得序號的認證,達到合法取用的紀錄,整個過程還是建議備份原電腦,以免發生悲劇…Setup的流程需約45分鐘左右(無使用SSD),緩慢的進行…

以上,想要格式化的方式來全新安裝Windows 10,第一次一定要使用“升級”方式!

升級Windows 10完成後,系統內的資料、應用程式、設定等…全部都沒有影響,甚至許多人回報的NVIDIA顯示卡都沒有影響到!這大概是剛好我這台筆電的型號,設備介面較為一般般,所以悲劇較小!
當然,在試完Win8.1升級Win10能正常運作之後,馬上就可以來試試「格式化 重新安裝 Windows 10」!

前段有說明,使用了官方提供的Win10下載至USB方式,保留了USB上的所有狀態,目前的介面是升級後的Windows 10,此刻重開機前先把已載入系統的USB插上電腦,按下重新開機後…待開機完成,就會Show出安裝畫面 (安裝方式如同Windows7、8、8.1等),安裝期間會跳出輸入序號,按下略過即可…待重開機畫面後,會再出現一次輸入序號,按下稍後更新序號之類的字樣,即可又到下一個畫面,直到完成整個系統安裝。

完成系統安裝後,將電腦連上網路,若沒有自動啟動,那按下啟用就可以順利完成了!

重灌後啟用Windows10  

完成了格式化後,全新安裝Windows 10,介面上的習慣似乎挺熟悉的,隨說和Win8的介面稍有不同,不過邏輯和流程大致上雷同~而這一篇就不介紹Windows10的操作使用方式,畢竟網路搜尋就有很多大大小小的網站一一介紹了!~

如果對系統也相當有潔癖的人,害怕Windows 10無法整個系統重灌,那這部份可以放心,只要原Windows7、8、8.1 升級過後,已經啟用過Windows10系統,那就可以無限制次數重灌Windows10,這是官方提出的回覆…大家就放手重灌吧!^^
 

另外,目前使用的軟體能下載最新版,都至官方載到最新,所使用的軟體有下列:

硬體方面:

  • 筆電型號:ASUS UX32VD (所有硬體驅動正常)
  • Ricoh 3045 (驅動安裝Win7 X64 RPCS)
  • Ricoh C4500 (驅動安裝Win7 X64 RPCS)
  • Ricoh C5000 (驅動安裝Win7 X64 RPCS)

以上軟硬體使用上,皆相容於Windows 10 X64家用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