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11月,狠下心來掏空破洞的口袋,買下比Nikkor原廠鏡便宜許多的SIGMA廣角鏡《SIGMA 10-20mm F4-5.6 EX DC HSM》,當然窮人家資本額不夠,就固然會找CP值持平的玩具來填補,如果口袋夠深的話,也不會選這顆鏡頭呀…(誤)

這外觀看起來挺霸氣的鏡頭,有著一顆“大眼鏡”,口徑為77mm~

剛開始會看這個鏡頭,其實是“網友們”寫一些試用文,覺得這顆廣角鏡是CP值極高的一顆,花少少錢獲得廣角的效益非常值得?!…經過幾次實測…嗯?!我想…Kikkor當然有它貴的原因,而SIGMA的滿足似乎也能補個七成,只是它“變形”的情況,偶爾讓人感到很心碎!好比下圖:

中興大學  

左右兩側本來“直挺挺”的燈和小樹,全都因為廣角拉扯,全都在跳“麥可傑克森45度傾斜舞步”!!!! 好在正中央的主角還是挺拔的剛剛好,要不然真的每次看到照片都想要用PhotoShop“拉直變形”回正常的樣子!

如果不把視角拉的這麼遠的話,變形的情況會好很多,但不拉遠…就又失去廣角的廣度~為了求不變形就要在拍照按快門的當下,找到一個巧到好處的“減法”,使畫面看不出來“扭曲”破綻

中興大學  

這常在美景當前心裡拉扯數次…偶爾會因為躲不掉變形的景,直接放棄留下美景的機會,把美麗改放心底~~~~~(菸)

 

看來,還是把口袋存飽用深,才有辦法解決這種遺憾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