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醉風暴  
楊惟愉(許瑋甯 飾)說:『其實最需要改變的,是我們看這世界的方式…』--(摘自麻醉風暴)

最近臺灣充斥著無數的精神疾病相關韓劇,多數都能帶來一些對於精神疾病的認識,當然韓劇有大部份的劇都放在“粉紅劇”,邊吸收新知識還能邊陶冶“戀愛感”~似乎在無聊的生活裡成了不可缺的娛樂因子,曾經我也不例外…可惜,韓劇對我的吸引力減弱不少,讓我有機會、有興趣的再回到臺灣優質劇欣賞。

公視去年播過「白袍下的高根鞋」,是詮飾一名患有帕金森氏症的外科醫師,需要拿手術刀執業,又面臨病症發作的恐懼…(劇情介紹摘自官網),內容平舖直敘又不失張力,甚至醫療考究的也挺精細,短篇六集就能帶來一些不錯的收獲,淡淡的粉紅劇讓劇情也不完全失焦~最近公視又開播了一部「麻醉風暴」,這個故事因為一場罕見的麻醉併發惡性高熱症奪走了病患的性命,負責麻醉的蕭政勳醫師在各方壓力下被迫停職接受調查,直到保險員葉建徳介入,兩人發現情況並不單純,查訪後果然查出醫院有計畫的卸責,就在真相即將浮現時,和手術相關的人卻接連出事,蕭醫師還莫名成為一起兇殺案的疑兇……(劇情介紹摘自官網)

官網中宣傳照上寫『真實生活,我們經歷多少明明是清醒的自我麻醉?』…劇裡不只說說目前在臺灣可能有的醫療缺失,當然還有自己內心與外在的衝突矛盾、選擇性忽視等狀況,我想…社會課題最大的根本是關於每個人的“自身”!

劇裡每個演員少有誇張的演法,幾乎是理性、平靜在表達內心衝擊的情緒,似乎用著最標準、平凡的方式表達出「自欺欺人」的自我麻醉反應!

變態的體制是需要衝撞的  

我非常喜歡第三集末端的這段話:

葉建徳(吳慷仁 飾)說:『我告訴你,變態的體制是需要被衝撞的,有衝撞才有火花,有了火花才能引導往正確的方向去走』--(摘自麻醉風暴)

人的內心經常被自己想像出來的繩結給束縛,害怕前進也害怕改變,有時候會因為恐懼或自以為的犧牲小我來完成大我,而失去了想去改變現況的動力,像是遇到阻礙後就給自己一劑麻醉藥,何時會想要讓自己醒來,得要看潛藏在內心的沉睡何時想要勇敢面對……

我想…我也還有超濃劑量麻藥在尚未醒來的內心裡!~(哈哈哈哈哈)

 

公視常播出非常棒的戲劇,請多多支持臺灣優質好戲!
大力推薦2015年4月的『麻醉風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