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26

Tokyo_1352.jpg  

早起,搭了火車、公車到太涌谷(中間字讀音同“永”)…雖然天氣沒有太差,可是富士山卻不太清楚,只能說至少能分辨得出…它是富士山(笑),在太涌谷上看到地熱的大景會讓人心曠神怡,從山坡邊冒出陣陣的白煙略略帶點惆悵,我很沉迷在這樣的幽然感,稍稍讓心靜(盪)了下來,熱情會使人過於輕浮…靜點好!

在箱根的旅行,有相當多的部落客撰寫詳細,美食呀、風景呀、感受…都描寫的詳盡,這部份…我此刻的旅行是完全辦不到的,畢竟…帶著“大團人數”,似乎難以對任何美景深刻體會,唯一…能體會的是“旅行的擔心”。

Tokyo_1432.jpg  

想要體驗多點交通工具,於是選了纜車抵達海盜船的碼頭,由於一月的冬天是箱根的淡季,搭纜車的人相當少…倒也沒有影響任何行程,在纜車上能享受箱根山邊的美景,那枯乾的樹林像極了泛黃的舊照片,再配上遠方的蘆丿湖真的是殺底片的好時刻。

Tokyo_1756.jpg  

海盜船在淡季是20~40分鐘才一班,在上船的時候直奔船頂…結果挺後悔的…,因為風超級無敵大、冷斃了!恨不得鑽進某個裝飾的啤酒橡木桶裡!千萬下一次有人冬天去海盜船別再選頂樓坐了…還是選船倉裡比較舒適。

待在頂樓的好處是可以拍拍照片,我很喜歡那個在觀看遠方的假人,在我看來…他獨自的相當悠然,拿著望遠鏡享受美景,肯定是無價的時刻呀~

搭船的目的地就是為了走去看看這個在水上的鳥居,它叫平和鳥居…深色的樹木群搭上鳥居的豔紅,有一種特殊的氛圍,不需要任何修圖就能讓風景說出一些蒼茫感,這算是淡季來箱根的另一種收獲吧?

Tokyo_1928.jpg  

平和鳥居位於箱根神社附近,無論是神社還是鳥居都大有歷史,尤其是“千年”以上的神社更是來到箱根必探之地,只可惜…這一次老的老、小的小…要上神社得爬上陡峭的石階,看著一階階的前景實在是令人在石階前搖頭放棄(笑),只好往不需要走石階的鳥居去~

Tokyo_2314.jpg  

鳥居其實離碼頭相當近…離開碼頭後不需要繞外圈的道路,只需要順著碼頭人行步道走,就能輕鬆抵達鳥居…從碼頭步行約10分鐘而已~但如果需要拍拍箱根神社前的一些小神社,那的確是要走平面道路比較適合,沿途才可以見到其他大大小小的年代久遠的神社~

回到箱根湯本也是有預定的時間,畢竟…當初是訂了箱根湯本<->新宿的來回車票,這樣走著走著也已經午後三點左右,往碼頭回去就改搭公車較為快速方便,但…公車實在是像擠沙丁魚~非常多人,站長還會上公車千拜託萬拜託請大家後退讓其他待上車的旅客有辦法上車…,此刻我真慶幸…我躲在後門的門板附近,不會再有人向我“硬擠”!

 

總之,我們是順利的提早抵達了箱根湯本等待小田急特快回到新宿…

回到新宿時已經是累壞了小孩和大人,唯一最想做的事是“吃飯”(笑),這一天是目前在東京行程裡最早回到飯店的(樂)~腿要廢了、精力已經達到將爆炸的情況,不過隔日將是大人們最期待的行程--逛街~~(笑)…晚安了第五夜的這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