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找到空檔的時間,可以補去年的「澳門快閃行程」的文章了!(揮汗)
(是有沒有欠這麼久,欠了一年?!)

Macao065408.jpg  

這大三八(誤)……看照片真不如看本尊,看了本尊這大三巴後,才清楚它有多大一面牆~

會來到澳門,是因為去年三月去泰國快樂行回臺灣的轉機過境澳門停留約六個小時,於是就在澳門來個快閃行程,反正澳門也不太大,觀光景點大範圍就是那幾個…能吃、能看、能感受想必我這個鄉巴佬就心滿意足了!~

朋友推薦澳門下飛機後可以搭乘威尼斯人免費接駁巴士離開機場,這聽起來好像只是利用威尼斯人的免費圖個歐巴桑的心態,其實這樣說也沒有錯,反正可以離開機場能有免費的獲得效益有何不可,而且我們到了威尼斯人可是有付出代價的…(很慘痛)…就是好奇心傻傻的按了5下就花掉了1000元台幣的賭金!一口一" 所以若沒有好奇心,這接駁巴士的確是免費的,但如果像我們非常有好奇心,那接駁巴士是比計程車還貴的!

 

Macao065215.jpg  

在威尼斯人門口就有許多公車可以乘坐,第一站就是到『議事亭前地』…那兒算是最多吃的和看的,我當時還在廣場買了件超保暖外套,從一個熱死人的泰國轉移到當時僅20℃左右的澳門…我實在是抖到受不了,毛細孔都瞬間緊縮到有點無法呼吸!(笑)

沿著議事亭前地就可以步行到各大觀光景點,甚至可以感受一下每個巷弄中不同時期與風格的建築,正當在穿梭歷史氛圍中還可以享受美食…那更是人間仙境了!(XD),快樂的就在議市亭前地找到黃枝記粥麵先品嘗個熱湯,是不是真的特別好吃…我倒是忘了那味道,大概也沒有什麼特別,但也並不難吃~只是店裡的人滿出來,需要和別人共桌、也需要等些時間,對於我這種快閃咖來說似乎不是很安逸的在吃!…當然延著議市亭前地還可以走到氹仔官也街去找美食。

Macao065407.jpg  

我倒是很喜歡這模樣的景點指示牌,很有味道~

當然…也有像下面這張照片一樣的「路牌指示」~看來看去都好過臺灣的(囧),但也不是外國的月亮比較圓,而是…別的國家似乎能看出“特色”~也許沒有特色就是臺灣最大的特色了(一.,一")

Macao065204.jpg  

在大三巴廣場前滿滿的人潮,什麼種族都有…難得不再是只有“阿陸仔”佔地為王的感受,當時我們買了個豬扒包就在大三巴前當每個死觀光客會幹的事---隨處坐隨處吃,只是似乎不影響當時的環境整潔,算是神奇的事!當天玫瑰聖母堂內也有活動,可惜不能靠近、也無法拍照,不過我們倒是進了教堂看看挺有意思的聚會…

Macao065210.jpg  

在澳門的街道擁擠的地方還不少,除了觀光客之外,其實他們的樓房建築都算非常緊密,就像「不放過空下來的土地」…這點對我這個鄉土伯來說,有些地方看起來真像臺灣傳統菜市場(誤),但是個乾淨的菜市場…只是非常繁榮的地方看起來又高級的嚇人,比方有名的葡京娛樂場呀、威尼斯人呀、澳門旅遊塔等等等,這些都是在當地閃閃動人、越夜越美麗的繁榮景點,能在小小的土地差異這麼大,其實算是特殊奇景ㄟ!

Macao065211.jpg  

我印象比較深刻的是盧家大屋,其實進去有一種進“地牢”的灰暗感,卻又不失一種有故事的暖和味,它位於大堂巷七號於1889年落成,這樣算來已經約125年了,但內部是經修復後的樣貌…它是使用讓人喜歡的厚青磚,真的是忍不住就會多摸幾下~窗戶全為葡式百葉窗,據歷史說明盧氏家族沒落,大屋被分租出去,曾有大批難民湧入進住,最高峰時期曾有二十多戶住客…這看來,曾經盧家大屋也算是背包客棧厚?

在大屋附近有好吃的恆友咖哩魚蛋,味道的確特別…大概是臺灣沒有的“特別感”,只是人…也是滿出來的,攤子的手腳算是快狠準,還不至於會等待許久…在恆友咖哩魚蛋巷底也有家好吃的冰淇淋「檸檬車露」,店內約莫可以有二十來種口味供選擇,那濃而不膩的好美味,我似乎經過了這一年…也還是很有滋味(有沒有這麼誇張)~唯一贏給「檸檬車露」的就只有去日本時吃到的抹茶霜淇淋了,這二地的冰品……嘖嘖嘖,極品!!!

 

其實到澳門走走看看,如果食量大的話,真的能在澳門滿足的離開~

舒服的觀光氛圍,人多但無擁擠的不爽感…時間若允許…夜晚的澳門是戀愛的好地方~氛圍很棒!(笑)

 

好啦!補完遊記了~(其實是忘得精光,只有這些記得)
有興趣去澳門的,我也還是相當推薦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