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usan-06334.jpg  

這美麗是的山丘,每個山丘都住著一具古人~是的,它是“墓”,這是我看過非常適合滑草的墓了!(誤)…笑~

美麗山丘是在韓國慶州,為大陵園,此處是埋葬新羅王,王妃,貴族等高級階層的墓地,冬天來到大陵園看到的山丘是這般枯黃,據一些旅遊資料來看…夏天是綠意盎然~不管是枯黃還是綠意美景看來看去,的確還是適合滑草、打滾玩樂!但…在陵寢幹這些事應該……大不敬吧!XD

Busan-201454.jpg  

在較有文化保留之處,地上人孔蓋也會隨之改變,甚至有些圖騰相當可愛。

Busan-201470.jpg  

Busan-201466.jpg  

Busan-201469.jpg  

佛國寺是位於韓國慶尚北道的一座佛教寺院,佛國寺和位於其東部的石窟庵一同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但因為我們也是自由閒晃,有太多物品、東西標示並不明確,實在無從瞭解起,大致上這兒就是一個相當古味的地方,據網路資料來看…它似乎是慶州市中最大的寺廟!

 

 

Busan-201461.jpg

Busan-201460.jpg

Busan-201457.jpg  

慶州鄉校中看起來很像在臺很有名的韓劇「成均館緋聞」的場景,大概韓國古時的私塾都像這樣…感覺簡樸有味道,在校洞中看著村落們的生活,似乎又想念起在臺灣小時候那種在鄉下時的樂趣,矮牆、木門、菜園、老樹、平房~彼此靠近的屋瓦成了生活中敦親睦鄰的距離!

 

 

實在距離旅遊太長的時間,太多記憶已經隨著寒冷漸漸逝去,我僅知道…在慶州,實在很適合走到哪躺到哪(驚)…草皮、小學堂、老宅,都有相當有歷史、有味道,總會想要好好親近瞭解一番~可惜的是,在沒有任何資料與知識下到了慶州,而當地中文資料也相當少有,現在也只是「看過」的心態在記錄著自己曾到過的地方,相當遺憾!

喜歡老味道的、喜歡舊古味的,相信對於慶州這塊地就有相當的感觸,尤其…那適合滑草的山丘古墓(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