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2013年的夏天,室友和韓國朋友下了個約定,要在2013年結束前到釜山旅遊~沒想到…這承諾真的履行了~而我,就這樣帶著反韓情結被用“滑雪”給騙到了釜山去,最呆、最笨的當然是我,因為釜山並不會下雪…除了山上!(囧)…還想要去滑雪哩,我這個大傻蛋!

上面是題外話,接著說說訂機票的事兒~

據比較瞭解便宜機票的室友找到了『釜山航空』,臺灣飛釜山金海國際機場相當便宜,來回機票最便宜不含稅可以低到2,999元起,當然我們不是買到最便宜,不過來回機票含稅後也只要七千九百多元,七千多的來回票價是可以做任何更改手續或可退票的,如果真的對計畫不確定的人不妨在釜山航空官網上購票時花多一些時間思考,是否需多負擔費用來承擔後續變更旅程的考量。另外這兒也就不多描述關於釜山航空訂票一事,畢竟網路上的資訊多到掉下巴,還是請大伙自己做足功課…是唄!

2013-12-27

臺灣到釜山僅需飛行約二個半小時,而釜山時間又比臺灣快一個小時…在我們中午搭機的時刻,抵達釜山航空已經是下午約四點半左右了,說晚不晚、說早也不早,只是就這麼剛好太陽落下時我們看到了金海機場的日落~美呀…正在讚嘆美的同時,心都涼了~看看手機定位後的氣溫…-1℃,咳咳…是有減號在前面沒有錯,負1℃,我的老天爺呀…太陽才剛下山ㄟ,不要鬧了!

穿了二件褲子、二件上衣、一件羽絨防風外套、戴圍巾、戴手套、戴發熱帽…以上,我還是覺得應該要裹棉被(囧)…呼吸都感覺自己正走在一個大冰庫,而我就是那移動式的活體豬肉 

Busan-201411.jpg
去釜山旅行很多人會買交通卡,他們的交通卡實在太多種,而我們這一次的旅程剛好有當地的韓國朋友,自然就簡單的獲得當地舊式的交通卡,只需要儲值就可以馬上使用,於是我們也只有花到儲值的金額,這次根本沒有做什麼功課,就是當個“團旅”,有個非常瞭解釜山的當地韓國人來帶領未來的「七天六夜」。簡言之…這一次的旅遊心得,就是一個單純顧吃、顧發抖的報告…(咳咳)

手上的這張卡可以使用機場捷運、一般市捷運、巴士…大概就像臺灣的悠遊卡,但他沒有購物的功能…

然後,這次在釜山使用的是EG SIM Card,相當方便也相當便宜,卡(韓圜5,500元)+儲值(通話和網路)總共才30,000元韓圜,約當時匯率換算是台幣857元左右,內含1G流量的網路(韓圜16,500元)做儲值,剩下的費用拿來做電話通信。手機是使用Google Nexus4,並無任何不相容的問題,開啟網路分享給其他同行的4位朋友使用,1G和通信費在坐飛機前都還有剩~相當足夠,關於訊號的品質也相當滿意…4G型態的傳輸品質果然沒有話說,真的很推薦有要去韓國的朋友不要再租用昂貴的手機,而是改買這種SIM卡使用,便宜又方便。

 Sun guest house  

搭著釜山新建沒多久的機場捷運,轉搭一般捷運到南浦站…一行人拖著行李從5號出口步行到前三天要住的Sun guest house,這裡比較像背包客棧,多數房間是上下舖且有相當多的自助生活用品及空間,這裡住宿比較優的就是公共空間大又舒服,有不錯的音樂,也有一直都在的自助廚房~安心舒服!以對我這種從來未當背包客的人來說,是簡陋了一些、與陌生人互動過度頻繁了一些,但這些經驗也算不錯…畢竟,理解多一些背包客可能的生活,對我也是新鮮事兒~

Busan-201401.jpg  

放了行李…也差不多晚間時間六點多,韓國朋友帶我們到南浦洞一家不錯的韓國烤肉試試,在試烤肉之前看到釜山的“關東煮”吃法挺有趣的,但這有趣的食物卻我目前最懷念的…畢竟在冷凍的冰庫裡能吃到熱燙燙的食物是相當幸福而滿足的!…照片中左邊的是一支一支的關東煮、右邊紅到不行的就是辣年糕,計費方式多半是算“叉子”的,一支叉子平均是1,000元韓圜~那站著吃也行,有免費的湯喝到飽,不過…以計算成台幣,這可是一個相當昂貴的「關東煮」(一支甜不辣約28元台幣)…~

Busan-201442.jpg  

逛著熱鬧的南浦洞,大概以臺灣來形容…它就像臺北西門町或臺中的逢甲商圈,有吃的喝的、有服飾、有美妝店、有路邊攤、有電玩店…等等,唯一不同的事我們遇到聖誕節剛過接著又要跨年,於是南浦洞又出現了街燈裝飾及一些青少年或團體的表演,相當豐富的逛街樂趣~一下看、一下吃、一下…發抖…(冷呆了)

Busan-201426.jpg  

他們真的很愛「站著吃」…而且我對他們的餐車都感到敬佩…小小個攤子,有炸鍋、有沾粉區、有水煮鍋、有放錢的、有食材…就這樣在街道的中間擺攤交易、買賣、供人圍站吃食物(囧)…要是在臺灣我想大概是買走外帶後,拿著邊走邊吃吧?哪會圍在這種小攤就吃起來?!

 

韓國烤肉  

Busan-201402.jpg  

傳說中的……韓國烤肉!(眼睛一亮)
她就是咱們的韓國捧友,她正在把“烤肉”剪小塊?!……咳咳咳!(容我一咳)~在臺灣的烤肉都是切好一口尺寸給我們下去烤,而且這種自己剪的臺灣應該還沒有吧?…然後滿桌的冰冷菜,那些小小盤的小冷盤是要拿來包烤肉吃的,而這盤外加這個多拍出來的“涼麵”~最後我都心寒了,吃沒幾口肉,心一橫就把這剩三分之一極辣的涼麵給硬吞下肚(拭淚),我只能說…當晚的釜山只有-3℃,我超想吃著熱燙燙的食物,而看著這滿桌豐富的冰涼美食…我還是把吞下去比較快飽的東西一口喀下,要不然我寧可餓算了~

 

好吧!我承認…我不好養,我挑食,我討厭冬天要吃冷的東西…(翻桌)…

 

後來東晃晃、西晃晃,也晚了…回到Sum Guest House感到幸福滿足的是~暖氣+電熱毯~~一整個晚上睡覺睡到流汗呢!…開…心…得…不…得…了~~但釜山好乾,第一天起床擤鼻涕,裡面都是乾掉的鼻血~~@@"  難不成我…半夜去看美女去了?(笑倒)……

 

過了一夜,我依然存在著滿滿的反韓情結~(握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