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23_094140
IE11    

日前發表關於Win8.1與RAMDisk設定的問題,有網友留言跟我說…IE11把Temoprary Internet Files設在RAMDisk槽造成反效果,瀏覽過慢、無法下載檔案、無法將檔案存在RAMDisk等原因,如他所留言我也做了一個測試及試驗。另外…RAMDisk大家使用的軟體品牌及版本不同,造成的問題可能不一樣,以電腦環境而言…如果和我使用同樣電腦環境的人這篇才會比較適合拿來參考,其餘的問題不保證有同樣的狀況!

目前電腦環境:
作業系統:Windows 8.1
IE:版本 11.0.9600.16384
RAMDisk:SoftPerfect RAM Disk 3.4.2(64-bit)

SoftPerfect RAM Disk      

以上述留言,將原來尚未做任何更動之設定的IE11拿來測試。(即是將IE 11中的Temoprary Internet Files設在RAMDisk槽)......測試方式是至CCleaner下載新版免安裝CCleaner,原因是CCleaner免安裝下載網址為固定方式,且網頁中需要等待“秒數”執行自動下載或手動下載,以Chrome的習慣使用來看,從連結網站到開始下載…不會超過5秒…

的確,留言上在經過測試時,發現連結網站的確就已經比Chrome慢很多,等待“數秒的自動下載”也Lag的相當嚴重,甚至無法正常下載到RAMDisk槽或將下載儲存處改為實體硬碟也需要「重試」二次才有辦法下載檔案,更驚人的是……CCleaner下載下來並不會轉換正常的「檔名及副檔名」而是一個為「downloadfile」無副檔名的元件,當然這個元件如果選壓縮軟體解壓還是可以正常使用,只是IE11設在RAMDisk上會造成「秀逗」!!!!!!!!!!!!!!

那麼…IE11設在RAMDisk會造成這個問題,以我目前的環境來說…解決辦法很簡單,操作如下

SoftPerfect RAM Disk  

SoftPerfect RAM Disk有一個功能『Hard Disk Emulation』,以英文簡單翻譯是「模擬RAMDisk為實體硬碟」(當然應該還有更好的翻譯),以過去使用RAMDisk其他品牌來說並沒有這個功能,固然也就沒有想太多,自然沒有將它勾選,RAMDisk一樣可以正常執行,但這也難怪SoftPerfect RAM Disk存取速率高出其他品牌RAMDisk軟體很多,畢竟它不需要預載系統要的Hard Disk drive,只需要擬出一個分割磁區即可~

於是,以此邏輯…假定IE的核心設計本身就是Windows一家子,設計上含括性就會仰賴原電腦環境的原邏輯,則IE在執行時需要Hard Disk drive的可能性就提高許多,那麼…使用SoftPerfect RAM Disk的人又將IE 11設定RAMDisk時,只要將『Hard Disk Emulation』勾選後重新開機,使PC上設的RAMDisk還是有完整的Drive提供給IE11運行…即可改善IE11瀏覽過慢、無法下載或下載檔案無法存在RAMDisk的狀況。

IE11設RAMDisk  

勾選Hard Disk Emulation  

修改後下載情況改善    
  

以上三張圖為佐證,第一張是IE11設定在RAMDisk上執行、第二張是設定完『Hard Disk Emulation』後重開機的內容、第三張是測試設定完後正常下載與下載到RAMDisk的畫面。問題排解後瀏覽速度一樣比Firefox、Chrome慢一些(IE的詬病),等待下載的時間已正常無需漫長等待,下載檔案正常轉換有副檔名及正常檔名,下載可存在RAMDisk中。

此問題,似乎排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