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xus內鍵輸入法太多  

Nexus本身就有內鍵幾個輸入法,甚至原廠未安裝的情況下,還會默默的在未來的日子幫你裝上,這大概是Android原生系統的“好處”,Google總是處處替你將一切“處理到好”,當然這也是為什麼我後來選擇Nexus的原因,畢竟它處處為我想到好(酸)……

圖中的「Google鍵盤、拼音輸入法、語言輸入法、Hindi Input、Korean Keyboard、iWnn IME」通通是google自動安裝的輸入法,沒想到…6個預設的我通通沒有想要用~並且在安裝「Google注音輸入法」後iWnn就可以直接被取代,純英文的Google鍵盤也可以被取代,於是…大開殺戒,在手機沒有root的情況下,只好選擇「停用」這六個輸入法,讓畫面及執行中的程式能夠少一些!

Nexus設定  

按下手機的「設定」,進入設定介面,找到「應用程式」

應用程式中的「全部」  
將畫面滑動到「全部」後,找到欲停用的程式,例如「谷歌拼音輸入法」,通常點選程式後就會Show出以下畫面

點選APP後的畫面  

需先按下「清除資料」再按「強制停止」後再按「停用」,這樣會使系統的資料負擔完全解除。

過程中會有如下的警示畫面,一律都按「確定」即可

停用預設APP的警告視窗  

 

之後回到「應用程式」中的畫面,滑動介面停在「已停用」…便會看到目前所有已停用的程式,若欲開啟使用…點選其程式選擇啟動即可

手機已停用的程式  

 

如此一來,可用的輸入法就不再雜亂無章,僅留下自己需要的…且,未來也無需一再的浪費時間更新這些沒有用到的程式,一舉兩得!

剩下輸入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