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宜入門單速車  

日前終於敗了想要玩的單速車Fixed Gear,也因為沒啥錢就買了一台只要4500元的單車,不過倒不是所有的單速車都這麼便宜,貴的還有到二萬多的,只是…新手還是用用便宜貨比較好,摔起來比較不會心痛!未來如果真的成熟有辦法玩一些特技了,再來考慮換換車子零件,也是不錯的…

練了幾個晚上,每次都會滿身大汗、心灰意冷…成就感並不是馬上就能獲得的,大概也是這樣剛好把自己近來的銳利消一消,明白一下自己有多無能~(菸),從買到練習的幾天,一直有人說這種行為叫“自虐”,當然我也不諱言,這的確是自虐…好好的單車、好好的日子不過,偏偏要選這種需要練習、需要不停鍛練肌耐力的玩意兒,可是想想…能找到自己能有興趣挑戰的事不是挺好嗎?(說服~)

Fixed Gear網路上的資料很多,但初學的指導文倒是很少,甚至也少有精準的寫下該練習的技巧和注意事項,多數的人文章放在車零件與組裝車的樣貌,另外還有『車價』~這對我來說不是重點,於是在初學的時候…我還真的是要命的無力感,唯一覺得開心的事是…雙臂肌肉和雙腳肌肉都慢慢在鍛練出來,騎車的時候也可以滿身大汗…而且僅僅半個小時就讓自己有點喘!@@"…我想除了年紀大的成份在,另一個是…其實我的肌耐力很差!!!!!!!!

白藍單速車  

騎了幾天,還是只能在這種磁磚上剎車,一到了摩擦力大的地面…根本是在演煞不住,情急之下就會跳車…還得選無人的小路練習,騎沒有三分鐘…就又回到了大樓中庭乖乖練好腿力,找有成就感、剎得住車的平面騎乘!但大致上…我還沒有放棄練習,可能是不服輸的個性!(哈)

總之…再接再厲,總有一天我可以騎著小白藍出遊去~~~~然後還剎得住車!(眨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