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_Japan017  

『遺忘是一種好幸福的殘忍…』-- 阿茲海默(萬芳)

聽著萬芳唱關於遺忘的歌,想到了關於憶忘的事~某些時候會問自己的遺忘是一種習慣還是一種故意,明明還在腦海裡的一切會在瞬間再也記不起來,也許在一次的懵然又出現了雜訊,此刻的自己是相當無助、相當低落,可能…那真是好幸福的殘忍!

如果,有一天我遺忘了妳,可以寄張照片提醒我嗎?
如果,有一天我遺忘了你,可以寫封信再次假裝認識我嗎?
如果,有一天我遺忘了自己,可以不要把我叫醒,
就讓我和自己好好重新開始~

如果,有一天我遺忘了那條街、那場景、那一夜…
可以跟我說:『空白的那一切從頭填滿它而不再強迫憶起』嗎?

如果,有一天我遺忘了回家的路…
可以靜靜的牽起我的手,帶我走到最有安全感的地方嗎?

 

如果,有一天我遺忘的…是遺忘
可以發明一種東西是選擇刪除那些最痛、最黑、最暗的記憶嗎?……

 

哪一天,遺忘了我最愛的妳,我會停駐在原點…
知道,心…也跟著被遺忘帶走了,不再有愛了!

而,如果是妳忘了最愛的我,沒關係…
空白的、重新開始的…我們重新填滿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