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ailand2013203  

去年到了日本,今年呢?…

決定…飛到泰國曼谷渡過完整的7天,自由、理想、有窮味的背包客性格,在這一次的旅遊還是一樣少不了!~在這一次曼谷飛航的前置作業令人抓狂,大概是圖廉價航空,搞得自己很不爽,本次使用系統是 ebookers 訂到的票是澳門航空,機票提早了旅行時間整整半年,這半年澳門航空隨意更改班機二次,從早到晚回改到晚到早回,雖然因個人某些因素可拿到了長榮航空的直飛機票,但對於澳門航空的自由度稍有情緒!

就這樣…回到台灣時要在澳門轉機,於是第8天的旅程在澳門,留下快速而有趣的四個小時澳門記憶。

 

2013/02/23 第一天

抵達蘇凡那普機場(ท่าอากาศยานสุวรรณภูมิ),第一件事…脫掉在台灣穿著的大外套!!! 現在想起來,還是很懷念曼谷熱卻令人滿意的環境。

記得在出發前,公司的同事一個比一個還擔心,叮嚀小心計程車亂載、小心當地人是色狼、小心被騙人、被搶呀!感覺像這一趟旅程是去生死決戰一樣~,甚至有人問:『妳會講泰語嗎?沒有跟團去這樣好嗎?怎麼到民宿都查了嗎?』~拉哩拉雜的好奇、害怕、擔心、恐懼在要出發前一週每位同事輪流發功!(⊙⊙")~

經過這完整的七天旅行,總是要為泰國曼谷澄清一下,這兒的人們很棒、很溫暖、也很有自由浪漫的味道,不管是在哪個國家都會有好人、壞人…似乎別用腐化的腦門思考任何一個國家!就像台灣,難道就沒有殺人、槍盜、性侵嗎?(認真狀)

回到正題……

 

帶著在台灣換的少數錢,只為了支付預住四天的 Urban House 房價,剩餘的現金就到當地的Super Rich兌換泰銖即可,這樣可以換到比較優惠的現金匯率。

Urban House是一家非常棒的民宿,以網路搜尋來看…它的風評已經好到需要提前三個月以上預訂房間,民宿老闆的親切、民宿的乾淨舒適、溫暖的交誼空間,基本上我個人相當推薦…尤其是如果英文溝通沒有問題的話,民宿老闆是個相當熱心且願意提供資訊的負責人,Urban House在BTS Sala Daeng站附近,步行約5~8分鐘,唯一不足的是Sala Daeng站並無電梯,若是扛有大件重的行李,建議改搭MRT下Si Lom站,一樣也是步行5~8分鐘。不過…要認真的說~~如果是自助旅行且不太有錢的朋友,強烈建議找BTS線上的民宿或旅店住,畢竟曼谷比較有趣的風景和購物區都在BTS可以方便到達,要是在MRT附近就得花更多的時間、錢、體力轉搭BTS~~於是,BTS附近的民宿是背包客的首選。

Sala Daeng 站下就是個熱鬧的小街,味道多又較重、人多,而帥氣的Gay也是那一區養眼的好產物,第一次到那兒可能會小小的適應不良,不過走上幾次便會愛上這個可愛的小區域,尤其是當住到下一個民宿,才會發現有多想念Sala Daeng這一代。(這後續再補吧)

為了可以不浪費太多時間,放了行李、休息一下,便前往曼谷有名的洽圖洽市集(Chatuchak weekend market)…它開始於1982年,是世界上最大的市集(這是真的),約有5000個攤位以上,吃喝玩樂用養看沒有一樣少!(XD)

Thailand2011804  

這是從Mo Chit站接的天橋上所拍到的街景,也是洽圖洽外圍還未到市集裡的模樣,瞬間被這種場景吸引,人、車、攤販,還有…多彩多姿的“顏色”,別以為這邊喇叭聲會吵死人…其實曼谷人還有個特點,是耐性…喇叭聲算很少數出現,前方有車停住,後方的車會有耐性緩慢的等,但要是遇到沒有車的街道,那油門可是踩到底的…(笑)~

恰圖恰市集裡賣的東西非常非常多,但重覆性也非常非常高,價錢是非常非常便宜,而人是非常非常多。只是這裡賣的東西似乎不怎麼吸引我,沒有買下什麼,就吃個特別的東西解解好奇,有網友說相當好買、相當有趣,我倒是持有保留的態度!如果真的好奇~去到恰圖恰朝聖倒也無妨…至少對我而言,這是台灣非常少見的大型市集~

Thailand2013608  

洽圖洽大型到需要一個“地理”看板指引,每一區都有不同的主題,賣衣服的地方找不到賣藝術品的、賣藝術品的地方看不見賣飲食的…XD,而這一次當然也沒有把如此大的洽圖洽逛完整,畢竟…對於我來說,購物向來不是旅遊真正或必需要做的事!(聳肩) ,以逛恰圖恰的目的而言,我雖沒有購物,但也是一大收獲…因為…………

Thailand2013207  

這三個養眼的肌肉搖擺男,讓我的眼睛大吃冰淇淋 XD ~是個店面酒吧,有很棒的DJ刷盤混樂,配上性感優質男的臀和肉體,非常引起目光…多數人都會停下來看或是像我拿著相機狂拍!(流口水)~不曉得和我一樣喜歡肌肉男的人來說,這樣有沒有提高到恰圖恰市集的興趣呢?(哈哈哈)

在恰圖恰約六點整,遇到了相當有默契的場景……走著走著瞬間整個洽圖洽大街上的人都停住不動了,像是時間被按下暫停、停格,少有聲音和有人移~靜靜的看、靜靜的聽,發現正在撥著一首歌,在隔日問了泰國當地人,才知道原來…部份地區會在早上八點及晚上六點廣播泰國國歌,到時聽到國歌到要停住不動,像是台灣以前讀小學時,只要操場升旗唱國歌時,不管在做些什麼事都要停下來立正站好,而當時恰圖恰的場景便是如此!^^

逛完洽圖洽就早早回到Sala Daeng吃晚餐,大概是前一天沒有睡飽,頭還是有點痛、體力還是有點糟~

Thailand2014612  

到帕蓬(Patpong)解決了晚餐,看著整條街有著“男人味”似乎就多了點精神,Sala Daneng這一代真是有趣,也真是男人的天堂,不管是你是Gay還是直人都會有專屬於你使用的“菜單”,上頭這張照片一看就知道是Gay的小園地~ 再轉過一條街的ㄇ字路口,當然就是直人的專屬小園地,會有一排排的「女人」供你挑選使用(吞口水)~甚至…我的好奇心,讓我在後面幾天不小心成了看鋼管秀的名單之一~(等一下,我可是沒去看ㄟ!對鋼管秀沒啥興趣)

泰國口香糖包裝

吃完飯、逛完帕蓬夜市、晃了Boots…最後我居然是敗下了『口香糖』XD..............我喜歡泰國賣的口香糖,乾淨方便取用,不像台灣的口香糖是一袋一袋包裝,在當地是一盒一盒…取用的方式像成藥一樣,一顆顆壓開鋁鉑紙,口味也相當多,嚼勁也相當不錯,價錢換算下來也相當便宜~以我這個愛吃口香糖有點痴狂的人,若滿分十分…我給它們打上八分。

是說…我有沒有這麼無聊,為了口香糖還解釋了長篇大論~(大笑)

 

 

 

 

 

就這樣,來到泰國曼谷的第一天在愛睏、頭痛下快速的渡過了!(菸)~敬請期待泰好玩去曼谷的第二天記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