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孩子  

~2013 有牠一直陪著我~

本來過年要把這小朋友帶去寄宿,後來實在不忍心,老想著牠是個孩子,如果把牠看成“孩子”…為什麼會因為無法在家而將自己的孩子送給陌生人帶?…我是這麼不斷不斷問我自己的,雖然~我真的沒有資格當一位「母親」(嗯~應該是父親厚?!)

就這樣很快速的決定不將牠帶到寄宿中心,預付的訂金當然也就不管了!這件事目前想來,我顯些固執和果斷,少了和其他媽溝通的時間,更將自己思考的一切全盤認定,只是好像從2/8號至今如此來來回回,也不後悔、不覺得累!尤其是當看見牠自在、放心的在自個兒家快樂悠閒的模樣,就非常感到安定和肯定。其實這舉動前我問了幾個真正『孩子』的媽,我姊、辦公室的同事至事後詢問Angie的大姊…有那種想確定是否真的多慮的感覺,是我無聊的太把牠放在心上?!

但這些真正的媽回饋關於孩子的小時候……,可想而知,如果“牠”不是牠,而是“她”,亦是真正是個孩子的同時,愛~將不會因此改變,不會時常將自己的行動忘卻“她”的存在,如果她真的是個孩子…我們會因為擔心一切而呵護和寶貝著她,簡言之,如果“牠”真的是妳的孩子,妳絕對不會棄她不顧而隨意的將她丟在哪個陌生人的寄宿中心,而是會時時想起該如何帶孩子出去、或要不要因不方便而我們就想辦法輪流陪伴,畢竟她不是一位有能力自理的“孩子”。

 

此刻的牠窩在我身邊睡著,牠總是在睡覺的時候並不安心,不像平常上班的日子會自個兒睡著、屈著,過年時的牠只要我在,牠雖也是自個兒睡,但總是要把身子貼著我的大腿或頭靠著我身體的某部位,彷彿像牠得安心確定『媽,還在身邊』,我心疼這樣沒有安全感的牠,但我卻開心的被牠如此依著,因為我明白那種很不安、很孤獨的味道,期待那安穩的位置讓自己靠著、有安全感~

把牠放在心上,是我一直想做的事,認真的去理解牠,也是我一直想做的事!

責任,訓練自己有責任感!!! 不是得要等到自己有相同身份的時候才如此思考,而是真正想要成長的時候便是訓練自己的時候~~我的確想要好好成長,尤其是「對得起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