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這些方法,只有修改捷徑,讓瀏覽器開啟時是無痕式,並沒有辦法系統登錄式私密瀏覽(即是任何連結Link都無痕)
若使用Chrome想要預設為全無痕式,請參照此篇:Win10 預設Chrome無痕式(改系統登錄值)

整理各家瀏覽器預設開啟私密瀏覽或無痕式瀏覽之方式:

 

  • Google Chome 46.0 無痕式瀏覽
Chrome 無痕式
  1. 在工作列的圖示和右鍵
  2. 在功能列的Google  Chrome按右鍵
  3. Show出功能表的「內容」後,按左鍵
2015-11-11_153739.jpg   
  1. 按下內容後,會Show以上視窗,找到『目標』欄位,填上  --Incognito,雙減號前的空白格是要接著雙引號之後的(如上圖)
  2. 填寫好,按下『確定』即可~~
 
  • Firefox 42.0版 隱私瀏覽模式

2015-11-11_153250.jpg   

按下Firefox Logo按右鍵,選擇『內容』,找到『目標』欄位,填上  -private,雙減號前的空白格是要接著雙引號之後的(方式如Chrome)


  • IE 11 InPrivate 瀏覽

IE設定私密瀏覽

找到程式集或工作列的IE瀏覽器圖示按右鍵,即會Show出功能選單,在內容處按下左鍵

IE 預設開啟私密瀏覽

以上圖之呈現後,找到『目標』,將雙引號後填入 -private,單減號前空白格需保留。
並按下確定之後,再重新開啟IE瀏覽器,將預設為私密瀏覽模式。  


  • Opera 33.0 私密瀏覽

2015-11-11_154119.jpg 

    1. 工作列或程式集中的Opera圖示按右鍵
    2. 於小圖示中按右鍵
    3. 選擇『內容』按左鍵

 以上圖之呈現後,找到『目標』,將雙引號後填入  --private,單減號前空白格需保留。
再重新開啟Opera瀏覽器,將預設為私密瀏覽模式。

 

以上四個瀏覽器的開啟私密瀏覽(無痕式)的方式,我個人是非常推薦大家都使用這樣的模式,以目前“廣告”充斥及安全性的問題,將Cookie收集的狀態拉到最底,紀錄也將在關閉後完全消失,以致於讓網站收集廣告的效益減低,也可以保留一些個人的隱私問題,好比瀏覽網站的紀錄即可以發現個人的興趣和狀態,這我個人不是很贊成如此收集個人習慣模式……而且開啟這樣的私密瀏覽模式並不會影響任何網站瀏覽的狀態,唯一有差異的是…無法留下瀏覽紀錄、無法記憶帳號密碼等…!

如果您的電腦是公用電腦或多人一起使用之電腦,就更加強烈建議如此設定,以防止個人隱私或慣性瀏覽之習慣被查閱。

arrow
arrow

    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