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的同事群  
照片:同事的男友拍攝(最右側男孩兒~)

看到這張照片,我在FB留下這樣的一段話:

---------------------------------

看到這張照片覺得很有趣,大概是和現在的工作有二種世界的感覺…

在前工作的環境幾乎都是女生,每個女生都聰明又有能力,甚至常常是“當男生在用”,她們需要身兼數職,有種神奇女超人的味道。
現在的工作…幾乎都是男生,每個男生都比少數的女生細心有禮且體貼,主動關心問候的多半是男生,有種男人的溫柔總會在女人稀少的時候出現。

兩個環境,我都很喜愛,過去工作的N個年天天都開心又瘋顛的過,認識了許多『大姊姊』也讓自己成熟不少,現在工作的N個月天天都平靜又溫暖的過,認識了許多『大哥哥』也讓自己重新找回“女人心”(笑)

不曉得是年紀越來越大就會越來越懂得去體會生活裡很細節的平淡與幸福,還是…我真的有別的靈魂和我交替了!過去憤世記俗、埋怨無理、失望大餘希望的小毛頭好像漸漸遠離,掛在心上的不再是芝麻綠豆的不公不義是是非非,而是那些會令人感到希望與快樂的貼心細節。

照片裡的女人兒們~年輕的模樣也漸漸在每日消散 (抖)…嫁人的要嫁人了,生小孩的已經生了,還沒嫁人的也有人要了,只有幾個想要被愛的還一直找不到愛(摀嘴)~~人生呀…在妳們的微笑陪伴我這一夜時,海風的這一夜,我還惦記在心ㄟ!~
--------------------------------- 

 

其實我真的很有感,會不會是秋天過了,腦子反省的能力在冬至來臨時帶點嗅覺,會自動嗅出一些氛圍和氣息,好來讓自己走向感恩和感動的歷程!(XD)~

這陣子,我很容易回首一些過往,家人也好、情感也好,當然對於工作上的回憶也不少,偶爾會記得當初的自己有多可怕,總是在工作上錙銖計較,為了別人的立場不平衡,但關自己屁事?也許…年輕氣盛,也還在為了友誼擺盪為難,只要看到彼此有誰委屈了便會跟著跳腳,可是…我又到底為了自己做些什麼了?

猛然一覺,此刻的自己就像當初年輕剛踏進社會的模樣,我懂…那個單純為了理想、為了生活的自己回來了,少說話多做事,安安靜靜的平淡在工作上,做自己份內的事…再也沒有什麼應該計較和跳腳的過程,至少…我相信這樣的單純很好!或多或少我明白自己是沒有什麼能力的人,能夠有工作機會就該偷笑,把握好別人看得起妳的每一時刻,盡力完成屬於自己的責任,過去那個自命清高或理所當然一起為“自以為公平正義”而發聲的我,是該完全丟棄、完全擊碎。

回到本位之後,踏實了不少……再也不用找什麼自我、找什麼原來的樣貌。

不曉得是不是也因為黃太太離開的原因,整整一個年頭…我看似從爛泥巴將自己深陷的腳拔起,漸漸走在平緩而又帶點難度的道路往前,從小被影響的悲觀與急躁、絕望與失意、乞求與渴望,也略略的一下忽明一下忽暗,留下來的是帶些清晰的東西是微笑、是安逸、是滿足,還有過去家人給我的幸福與享樂,…至少現在一點點小事就能開心很久…想想,過去陪伴我工作的伙伴們,確實是辛苦一些…需要看著臉帶屎面的我、氣盛好強的我,而且還整整十二個年頭!(笑)~

但人生嘛,不就是這樣且站且走,一下進步一下原地滯留~
照片裡的大姊姊們,都正在往前著…而我,當然也不能落後
就算我到了另一個不一樣的工作環境,我想~需要更多的前進才能追上我所崇拜又敬仰的她們!…

謝謝這些很棒的“前同事”~亦師亦友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