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vast! version 7

看了2012年度防毒軟體排名後,也選在要重灌前…將用了N年的小紅傘移除,改換成第六名的Avast!試用,介面安裝好後感受到它的豐富度,以免費的來說…它防毒的功能相當完整了!尤其對於網頁病毒判斷似乎也比免費的小紅傘支援更多,邊執行了整台電腦掃描,邊測試它對網頁病毒的敏感度…它在我還沒有執行前就拒絕我下載使用,這讓我相當驚喜!!!!

以Chrome 22.0.1229.79m版本下載 7168病毒測試,用兩台電腦(一台XP、一台Win7)做相同的事,XP電腦安裝小紅傘12.0.0.297版本,而Win7是安裝avast! version 7版本,二則都已更新至最新病毒定義檔,結果如下比較…

小紅傘VS Avast! 比較表

所測出來的病毒數都不到一半,這也相當驚人,原來七千多個病毒…只有一千多個會被發現,看來只要一點點手癢的捧友下載不明檔案,就很容易中毒了!

Chrome 被阻檔下載  

若以這二則防毒看來,Avast! 對於重網路下載的人相當適用,畢竟它只要發現不妥,就會終止下載行為,至少多一層主動防堵的手法,是相當不錯的事!讓遺憾不會發生在“下載後”…(笑)~另外Avast! 提供許多防毒服務~有檔案系統、網路防護、行為防護、腳本防護、即時通訊防護、P2P防護、電子郵件防護、網頁防護等,八種即時防護,於是邊上網邊多一層保障!

但相對的,它也會影響使用效能,我在開啟IE載入Yahoo時,發現有些微的拖慢了Loading速度,大概是Yahoo首頁中腳本太多,都要掃描有無危險,的確是需要一些時間!~

Avast! 八種即時防護  

 

接下來再多一些時間測試這套防毒軟體,如果一切順利的話…未來就是把漏雨傘改成小橘蟲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