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GRD03

台灣西南部的小島「屏東縣琉球鄉」,這週末跳島跳到這兒,只能用三個字形容『累壞了』,也經過這一次有一個經驗…『未來還是不要先跳到太美麗的地方,要不然會有比較!~』,之前去的離島也不多,就只有澎湖、綠島、蘭嶼、琉球四個小島,小島若要細說,都有我所欣賞和熱愛的地方,像澎湖咕咾厝、愛心石滬我個人相當喜愛,會為了看看聚落而停了整整一個下午,像綠島的「監獄」可以明白些在裡頭的日子,是相當苦的體驗,而蘭嶼更不用形容了,海的美好、羊群的漫步、特有的發呆亭及傳統地下屋,去到蘭嶼根本就像置身在國外,渡假天堂…

只是要我分享小琉球,我只能說像是『把墾丁縮小了之後與台灣本島切割』,這麼說對小琉球似乎相當不公平,不過我真的覺得小琉球找不到去第二次的理由,倒是蘭嶼每年都說想要再去,而且想去就想要待上一週,不想只是去去走走!也有可能我老了,也愛上老的東西…在小琉球太都市味、太銅臭味、太過度開發,至於海…小琉球當然海景也是美,海底也相當豐富,只是近海都被破壞光了,死的死、壞的壞,雖說是處處皆是美景,但處處也是該是觀光客滅絕生態的痕跡!~所以我去了小琉球一趟,為了自留下正向,只好說印象深刻的只有「乾淨的海、熱鬧的街、宮廟真多、珊瑚礁多」接著大概就只剩極度負面的評論了!

06GRD24

但我還是想推一下這家小店「阿對對面柑仔店」,它就在我不覺得好吃的阿對麵店的對面,是個咖啡小店,舒服的簡單,而且似乎也是愛攝影的好手,店內有相當多攝影的作品及老東西,是個有趣的小店!要是對咖啡、攝影、老東西也有興趣,就到店裡聊聊坐坐,算是不錯的享受!

08GRD39

這一次跳島經驗…只有“淡淡的失落”~~
但也沒有不推小琉球啦!我相信每塊土地都有值得踏的地方,只是…有些地方“踏過就好”~(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