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的病歷簿

 

一個週末,想好了應該看什麼電影,走向二輪電影院…沒想到卻選了當初未曾想過的電影『神的病歷簿』 ,我遠遠望著戲院前張貼的海報,還在想…『這女的不就是篤姬的女主角嗎?那…男的是誰呀?』…走進座位後,我才知道…男主角也是很紅的櫻井翔ㄟ!~

剛開始像看著台灣的“白色巨塔”,醫院的場景,滿滿的病人,還有男主角非常傾斜的雙肩~看著看著…我被這部電影吸引了!~雖然我是先看電影,才帶著電影的感動補看小說,清楚記得小說的這段文字『沒有過不去的黑夜,沒有下不停的雨』,我知道又要再次被撥動了愛哭的神經!劇中不完全寫著醫院的一切,中間帶著生活、帶著夢想、帶著責任、帶著情感依附,略略緩慢的氛圍把觀看者的內心用情感溫暖、浸潤,當你明白許多事是用愛、用陪伴,用自己所投入的生命能獲得更多感觸的同時,那肯定對此部電影的描寫會更有感覺!

看完就明白,在病痛時是許多的樂觀將莫名的被埋葬,期待好轉的信念常常在絕望的邊緣裡微弱乞討…他們需要的不是好轉,而是周圍所給的那份溫暖;而那個醫生的身份…如果以為夢想只是一個身份,那在夢想裡所望的世界將會慢慢的將身份推向沉重的壓力…這絕對是責任給予的收獲!

實在不想爆雷的分享,但這部電影讓感觸就是這麼容易踩到雷…
就分享段書裡的詞,去想受電影及小說中的感動吧!

 

我們的人生,並不是靠特殊技術或才華,像魔法一樣製造出來的東西。或許打從呱呱落地開始,就已埋在腳下的泥土裡……不是只有築堤攔河鑿山開路勇往直前的才叫做人生;小心翼翼挖出埋在各處的重要事物,那個累積的過程也是一種人生。 -- 神的病歷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