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lm03_42  

在星期一的下班台中下著雨,微微的太陽下著細細的雨,我一樣騎著老灰仔邊唱歌邊前往下一站,正看著前方有台小車在雙黃線上大迴轉,一急剎了車後輪壓上白線,瞬間我就上演『翻滾吧!今天』…我滾的還真遠,也在倒下前快速跳離了那個重量級的老灰仔,起身發現右腳膝蓋疼痛到伸不直,只有輕微的擦傷,身上除了一身濕的狼狽,還有心裡的自豪…(笑)

樂觀的開始~~~~

至從認識了工作上的老闆,感覺自己腦子裡的思考有大大的不同,好像不再像過去一樣…倒下後只剩悲觀…,這是收獲~是非常大的收獲!

記得某個下午,載著老闆上了高速公路,僅僅不到十分鐘年紀大的小綠就在鬧脾氣,第一次停在高速公路上等拖吊車的協助,我一臉沮喪和歉意,因為老闆在回台中後還有急事要處理,在拖車還沒有到之前我至少跟老闆道歉了有十次以上,老闆總是笑笑的說:『凡是都有辦法解決,這沒什麼!』,等到拖車來了…我和他坐上小綠一起被拖車拖下高速公路,我依舊在道歉,對不起這三個字就像發語詞一樣,在每句開口前必出現的詞…就在聽“對不起”聽到不笑的老闆,突然跟我說:

『丸子,人生就是這樣,沒有完全的美麗也沒有完全的醜陋,在每一件事情發生的時候就是收獲,只有發生過、遇到過的人才會真正的領悟和獲得其中,不用道歉…而是要感謝!』

我聽完,再也沒有道歉…而是靜靜的思考這整句話!或許~我過去太悲觀的看待每一件事的發生,用著失去面對那些迎面而來的經驗,從來沒有理解那是經歷、是獲得…轉個彎想了想,我又何必沮喪?車子拋錨是得到經驗,理解了停在公路上的感覺、學會了叫拖吊車的小心、明白了老闆給的啟示,我什麼也沒有失去,只有少掉幾張再賺就有的錢…不是嗎?我喜歡上和像爸爸的老闆閒聊,他像是慢郎中帶強迫症的老傢伙,說話慢又不帶起浮,只要一說話又常常噹員工,但他卻又默默的關注著每個員工,他說:『員工都是我的孩子!』,他有著豐富的人生經歷和獨特的處事哲學,我像是突然有個蘇格拉底出現在身邊……而樂觀就這樣佇在身體裡了!

在車禍後,我一樣把樂觀放在心上,起身自豪的覺得方才翻滾的很好,才只有外傷一些和膝蓋筋骨挫傷,遇到身邊的人一個比一個棒,協助我牽車的、問我要不要送醫的、維持交通安全的、詢問協助的、拿椅子讓我休息的…數不完的熱心路人甲、乙、兩,還有隨Call隨到的哥哥和立即關心我安危的姊姊及療傷時照顧我的芋仔,每天打電話關心我傷勢的同事…(講都講不完)…我是受傷了、也行動不便,可是我好像也沒有失去什麼,反而獲得了不少溫暖和照顧…

 

也許會有人覺得,那是這個災難不夠大吧?

我想…是樂觀真的蓋住了整顆腦子,將視野拉大了、人情變暖了、心境變廣了、快樂變多了!這沒有不好…每一個跌倒都應該站起來,每一次傷痛都有不同的學習,傷口會慢慢好、難過會漸漸少,時間不會沖淡那些不開心的事,但自己可以決定這些不愉快該如何面對!~像老闆說的:『只有發生過、遇到過的人才會真的領悟和獲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