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igoogle的服務開始,我僅使用了igoogle一周後便從此不再使用igoogle這項服務!對我而言只有一個理由“它令我沒有安全感”~很妙的理由,當然也是很特別的看法。

使用igoogle一樣必需登入google才會有自己的介面,它的確很便利,可以將首頁設定許多自己習慣瀏覽的功能或常使用的工具,這真的不可否認它的好處,但也因為這樣的好處,讓我覺得沒有穩私權,畢竟…多數使用網路的習慣都不太正確,簡單的說『你/妳有習慣在離開網頁時按下“登出”嗎?』,我承認…我沒有…就也因為沒有這樣的習慣,登入igoogle後若不小心有下一位使用者借了你的電腦操作,也很慣性的按下了瀏覽器,那你/妳先前登入的帳號也在下一位使用者的視線裡出現。…

瞬間,可不是他的igoogle,而是你的igoogle…

對我這個電腦略有潔僻的人來說,他的便利是我的危險。

google提供相當多的服務,我個人用了超過30項服務,假定我今天登入了google,也就是可以看到信箱、新聞、Chomre同步的資料、網路硬碟裡的檔案…等等等,再簡單換句話說,只要登入google,就可以輕易看得出我在生活上興趣的事、信件往來紀錄、重要的文件等!(os...我若突然死亡,google內的服務就可以查出蛛絲馬跡!!!)…那這麼說“google”成了我必需要小心謹慎與死命保全的資訊商品!

於是,讓igoogle選擇持續登入狀態,根本是等於抓緊了我的私密處 (這樣形容很怪厚?)

用igoogle的官方說明,也可以讓部份的人瞭解『登入/登出』的重要,以及igoogle其實真的令我不太有安全感~

igoogle建議使用說明  
(若圖看不清楚,請點圖至google服務說明原始頁面) 

說明頁中明白的說明『在每次使用 iGoogle 後,隨即登出』…
那何必做這麼無聊的事?………一下又要登入登出,反正每個服務使用也是要登入,
只是igoogle的順序是“先登入後即看到的自定的功能新消息”,好奇再選擇點進去看。

 

對我而言,既然都還是要登入的動作,要什麼服務就點什麼服務去看,沒有必要為了自己的“便利”而忘記了懶散的習慣卻丟了自己的隱私權力!它是很酷,有自己的首頁!它是很讚,很快的取得新的資訊!它是很猛,像現在的手機還可以裝工具……問題是,現在的電腦只需要你的“手指頭點幾下”…有需要懶到不願多點,而寧可igoogle為您服務?

如今igoogle要關閉了,對我來說不痛不癢,畢竟我原來使用瀏覽器的習慣是將Chrome設為“無痕式視窗+RAMDisk”,所以關掉了Chrome一切紀錄需要重頭來過、關掉了電腦所有瀏覽資料清空,相對的…igoogle對我來說也不重要了,我要mail就點mail再登入,我要blog就點blog再登入…不需要一個什麼快速便利的igoogle來處理!甚至不用擔心什麼誰變更了我的igoogle

我個人一點也不覺得igoogle好用,尤其是…隱私…這件事!
還有,如果您也不是那種有習慣按下『登入、登出』的使用者,也請儘快戒除勾選“保持登入狀態”,基本上我覺得它和igoogle一樣可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