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的位置  

很開心看完了《為夢想流的五種眼淚》,雖然沒有當初看試讀時的感動,也沒有真的對於夢想有一些衝動,本以為看這本書會對於我與母親的互動與過去有些釋然,也會對自己的未來重新省思,顯然我錯看了書裡的意義,但看看別人對於找尋夢想與肯定自我的過程和經歷,也算是一種收獲!…

思考著自己在長大後有沒有什麼夢想,還記得小時候會在折紙書裡的封底寫著願望「長大了,我要成為折紙專家」斗大又不美麗的書寫著夢想,的確~到了國中還是很沉迷折紙,只是都改成了折信紙!沒有成為一個折紙專家,卻成了寫書信的老手!這算不算是一種陰錯陽差?!上了高中一度還是為了“紙”著迷,著手做迷你書和迷你傢俱,還驕傲的把成品送給喜歡的人!…這些過程,從長大之後的我來看,就僅剩淡淡的微笑!我現在的夢想和過去小時候的夢想差異其大,或許“現實”是長大後的禮物,除了想想那些未來的夢,還是得睜開雙眼看看近況的狀態!…略略的有些悲哀!夢不是織一織就能完成,還得有許多現實的考量~

最近對於“眼淚”很吝嗇,電影的感動少了、文字的觸動也少了、平面影像的悸動更是少…人老了,是不是對感情的流露會多了許多的冷靜與理性,多了許多的視角看待社會環境,也用了更多的心境看待自己的現況與未來…那些安定、那些紛亂、那些冀望、那些苛求…好像放下來,不重也不輕的伴著生活這麼的來、這麼的去!嘴裡還是對生活有些抱怨,不過吐吐苦水、放放臭屁,能適量的放鬆而獲得健康的生活,那倒也是不錯的“定律”!

 

邁向下一本書《搶救35歲:經濟不可能「有感」復甦,該怎麼過才有好日子?》,看來才是我這年紀需要深思熟慮的遠景!
~現實是很殘酷,但它卻有迷人之處!…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