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麼一個標題,沒有慣上【電影】二個字,那我大概也不是想要宣傳《賽柏格之戀》這部電影 (笑),之前看過這部電影前面約半個小時,顯得有些驚嚇…大概是被演員的表情給怔住了~怎麼會演精神病患演的如此唯妙唯肖,這是天份嗎?(誤) 另,今天看到一則新聞,突然覺得自己挺像Cyborg的,有一種喜悅感…從這裡就要解釋起Cyborg(譯:賽柏格)這名稱了!

在生物及科學之間的研究,Cyborg是指生物體與人工科技結合的機械化有機體,好比鋼鐵人、生化人…這聽起來很科幻很虛擬,但再把焦點縮短些,若有配帶所謂心律調整器來支撐心臟的運作,那也可以很廣義的說,這種患者為Cyborg…當然,現實社會上不會將這樣的病患直接稱為“機器人”(XD),單就以再更廣義的形容,現在對科技有過份仰賴的人應該都可以說是“類賽柏格”,像我應當就是,感覺科技若遠離我了,我的生命也會慢慢耗盡,聽來很扯、很瞎,不過這就是一種世代轉換的過程!

科技研究一直一直不斷的創新,把方便與慣性納入了人的生活裡,就像某科技品牌說的:『科技始終來至於人性』,那下面這則新聞…真的是讓人人成為Cyborg也不是難事了

 

體溫充電?!  
(新聞畫面來源:自由時報-科技類

 

從太陽能到現在的“體熱能”…難道發明的走向慢慢要往自然屬自然、人類屬人類了嗎?
自己發電也不無可能,就像《賽柏格之戀》女主角雙手按壓電池兩端一樣
充電不用再插牆上的插頭,而是真的可以插自己的鼻孔!

 

話說回來,我很喜歡這項發明,至少相當環保…一條布、帶著自己、觸摸…就可以充電
這很像發明高速公路發電的以色列,將每天頻繁使用的高速公路車道下放置壓電晶體
只要汽車在道路上行駛壓到那些電晶體,重量與壓力會轉換為電能而提供市民使用
要是未來許多人類使用的各項民生物品都能漸漸的換“人類自行發電”,那的確可以還自然原貌 (猜想)

講完這個有趣的科技新發現後,也累了…
好啦~…那我要去插鼻孔充電了! (眨眼)…一起插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