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_Japan003

經過討論,這一天就臨時決定…前往奈良……和可愛的鹿兒見面!~

在出發至日本前,我還真沒有做到奈良的功課,好在芋平常對日本就很有興趣,而且看很多書都和日本有關,對於日本的基本認識也就挺有概念的,我唯一對奈良有印象的,僅是看到一位網友說…『奈良如果要深度旅行,其實排二天就可以徒步逛完了!』這句話記著後…那奈良就成了我腦子裡如同逗號般大小,晃晃就能看懂奈良這區域。

奈良有趣的地方不少,尤其是“鹿”…還有出站後熱心的資訊站服務人員,當我們一出奈良站的時候,至Information遇到了一位把英文背熟的人員,用短短的二分鐘左右把整個奈良的觀光景點與建議旅遊方式全數說完,她那個有趣的口音與速度,在我本來英文就非常不好的情況下,似乎只有聽懂第一句:『Welcome to Nara!!』XDDDDDDD 其餘的只剩單字…(超慘)

42_Japan008  

徒步至東大寺的路上,會先遇到腹地大的奈良公園,公園內就可以看到許多野生鹿群正在悠閒的“發呆”~這種場景相當有趣,牠們就像台灣的流浪犬一樣平常與自然,唯一不同的是…台灣的流浪動物得看人的臉色,在奈良所有的人都得看鹿的臉色,看到牠們靠近或在路邊得要讓路,如果不讓路還得客氣的“請”牠們借過,在奈良倒是也沒有聽到有人嗚喇叭或緊急剎車,禮讓鹿就像呼吸一樣自然慣性,觀光客似乎也都熟知這點,只是觀光客會更多和鹿的互動…『在任何一個地方購買鹿餅餵食鹿兒』

24_Japan011  

只是,若有心真的要餵鹿,大概就得先有心理準備像牠們舉手投降!~

在東大寺前的鹿真的是非常非常多,而且只要有鹿餅,牠們會非常有禮貌的靠近你,然後接著向你粗魯的撒嬌 (即是用頭去頂你的屁股或咬你身上的衣服或背包) 直到你舉起雙手打開手心邊跟牠們表示『沒有了』…牠們才會放過你,但千萬不要覺得這些鹿聽不懂人話,單獨對上一隻鹿的話還可以溫和且被跟蹤數公尺的路,牠會向你敬禮 (因為我就和鹿敬禮許久…),會一來一往的感謝你,並眼神認真的看著你,若…今天你對上了四隻以上的路,那可就不是這麼好玩的事了…我們在東大寺前,看到一位大男生(大概有175以上身高吧)被五隻以上的鹿包圍,沒有機會躲過粗魯的撒嬌,於在快速逃離之際很慘的滑倒在地,隨即手上的鹿餅掉落在地上,那些鹿兒就連包裝紙也不會放過的“秒殺”!而…狼狽的就只有好心、好奇想要餵鹿的你!(囧)

我除了被鹿頂了屁股(生平第一次讓人從後面來)、被咬了背包一角、被輕含了手一下…這倒是沒有太可怕的遭遇!只是這一次和鹿的相遇,讓我對鹿的感覺大大改觀…

12_Japan013      

在東大寺前,我們遇到了大雪紛飛,能見度不太高,不過下雪也只是短暫,天氣有些怪異…時而太陽時而下雪,這一次看到雪景感受就好多了,沒有想起保麗龍的人工雪,這經歷讓我覺得雪還是得配上有風景的地方才能感受浪漫,只是這雪真的不是普通的冷,會讓人不由自主的發抖心寒!如果還有下一次感受雪的機會,我會想要背著棉被對抗它…(一"一)

42_Japan027  

延著服務人員說的路再前進,便可以到春日大社,這兒也是世界遺產,在進春日大社前,會發現佇立許多石燈籠,這有些像“萬本鳥居”的意思,但也有像台灣所使用的“光明燈”…在春日大社的燈籠有二種,另一種是吊燈籠,這二種數量在春日大社都相當驚人,是上千座的…換言之,在春日大社點燈時…可是明亮的很呀!

我們剛好遇到工作人員在辛苦的換石燈籠上的紙,人工一個動作一個動作慢慢換上黏貼,整個大社三千座就靠人工點燈、換紙…這相當有難度的事情,就以這幾日觀察日本人的“潔僻”程度,想到他們需要花許久的時間、走路、爬山才有辦法處理社裡的燈籠,我就已經耗掉身心體力的一半了!

14_Japan032

春日大社寫板子的人也不少,每一個放置祈願板的牌子都是像這樣“爆炸狀”…而且各種不同的祈願板有不同的事情,只要從大社進門開始…就可以為自己從頭到腳祈福…有愛情、事業、健康、交通、生產等等等,我想…如果台灣寺廟也發展出像這樣一整套的祈福小儀式,應該是挺能累計香油錢的 (誤)…

 

在奈良除了風景好、公園廣、鹿兒滿、寺廟老…倒是也是適合放空的好地方,不過手上千萬不要拿著鹿餅或零食,要不然沒辦法放空外,可能還會多一些外傷!

46_Japan035  

明天就要認真的逛逛大阪,快樂的大阪二日行,已經買好2Day pass了,裡面有許多優惠卷可以使用,真是有朝氣有活力的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