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2_Japan003

一夜沒睡好,聽著窗外的雨聲,想著停佇在駐車場而看似放心已上鎖的單車,會不會有人持著拾獲的鑰匙就這麼綁架走它?!是我多想了唄?~今居先生以依約定的時間慢了半小時後到,我在等待他的時間一樣邊整理房間邊找尋鑰匙,在今居先生出現後就只剩下掏錢的動作了!(囧) 1500日元便是那把不起眼錀匙的身價,僅剩感嘆自己的失智也無能為力了,整理完所有的行李就要準備退房再到下一個住宿地點---大阪,關起房門的那一刻,我有一些些感傷(除了賠錢這件事)…回頭望了一下已上鎖的房間門,它就這樣保存著我在京都的記憶!緩慢的離開長長的走廊…聽到今居先生狂奔上樓的聲音,笑著並叫住我們……原來,我的單車鑰匙找到了!(一陣狂喜)…也沒有注意聽今居先生在說些什麼,不過大概是好心拾獲鑰匙的人將它投進了信箱裡…看來我一夜的擔心與小人之心是多餘的!1500元日幣就這樣又回到了口袋,陪著我們走下一個點…

就在開心的時候,我默默的跟芋說:『我要回去謝謝東本願寺和西本願寺的御本尊』她張大眼睛看著我說:『ㄝ,妳有跟人家許願哦?』…我笑到眼睛瞇起:『有呀!我默默的就和他們要求了一個希望…結果一早就成真了!』…我心裡想,好可怕也好可敬,一個信念、一鼓希望、一顆誠心…原來他們就會真的存在,是註定也好還是運氣也好,我相信是被神所幫助的,於是講完後今居先生看著我們要離開時,還協助扛了芋的行李,我在離開五條Ivy時…開心笑了,也輕快的走向東本願寺與西本願寺奉納!

從京都前往大阪搭了JR東海道本線,大概需要花45~50分鐘,乘車票價是540元日幣…大概比較像台灣的莒光號吧!(哈~~)
在前往大阪的前一天,有到資訊服務台詢問關於住宿地址的事,會這麼多一個行程當然就是第一天失智的將背包放在台中統聯站的原因,就在多這個動作的時候發現…資訊服務台人員有許多會講中文的,大多是中國大陸籍的服務員,口音雖然還是重,不過至少我們不用再用英文或比手劃腳的方式對話,感覺真好…

10_Japan002  

在大阪的住宿是在台灣使用Hotels.com的系統訂的,住宿費非常便宜,品質可能不及飯店或旅館,不過以一天台幣近700元來看…是非常經濟實惠的,未來我大概還是會相信這個系統,它可是全球性的住宿預訂服務哦!~…在大阪,我選了大阪周租公寓大手前分店住,它挺像青年旅館的,一些簡單的設備都有,浴室也無需和他人共用,乾淨舒服!而且它離大阪城相當近,也離心齋橋不遠。我們提早辦了入住,便一早就衝到心齋橋去找尋有名的アカチャンホンポ店舖(akachan),看看有沒有東西是可以買給小朋友的…店裡滿滿的都是孩子的東西,從0歲~3歲左右的商品都有,只是以為它算是平價的幼兒用品,但看一看…其實它並不便宜哩!

アカチャンホンポ位於本町站附近,本町站距離心齋橋也相當近,只是心齋橋很長很長…我們傻傻的就這樣走了很久才看到グリコ(guliko),原來大阪也是一個會讓腳殘的地方!

有名的グリコ看板1935年第一代就已經在此點燈,目前看到這個人像已經是グリコ第五代了,身材真的是都沒有走樣 (誤)…我們來得早,所以並沒有拍到它亮燈的樣子,而旁邊的雪印也是設計的相當好看…做了三層的設計,看過去會有立體看,挺好的……話說在道頓堀的看板一個比一個有趣,不像台灣的只是四邊型閃閃發光,店舖看板通通符合賣的東西,都做出立體感,像下面的章魚,還真是傳神呀~~是有幾爪會動哩…

26_Japan005  

在道頓堀、心齋橋區域裡非常好逛,不只是一條路而已,應該說這整個區域都是逛街的好所在,吃的、藥粧、穿的、看的等等,只要腿沒有斷、沒有廢…想要逛一天也是沒有問題,逛街的範圍之大、內容之多,小到3坪大到大型百貨…小小的巷弄也都會跑出神奇好吃的地方,這一天…就這樣晃到晚上才回家…

來大阪就是先探探路,順便看一下還有想要去哪裡…只是在出國前找到的資料大多數介紹大阪不是吃、就是買,似乎不太能找到像京都那兒的老氛圍,可是仔細看看,雖然看起來很新,但有些景物都已經有許久歷史了,看看上頭的グリコ…都跑77年了!!!!!總之,回家再來討論下一步怎麼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