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_Japan003.jpg  

日本神社真的很多,大的、小的、古的、新的…每走一段路就會遇到一個神社,接著第三天看了不少神社或寺或宮了,感覺小小的疲乏了,在還沒有到京都之前,看看別人的旅遊文章、照片…就會覺得~哇!!!神社的造景好美哦!到了京都第三天後,這個驚嘆就沒有了(是完全沒有了)~尤其是對於鳥居的感受,大大減少至零…不過今天選擇到晴明神社,我又覺得有趣一些!

晴明神社在今出川駅附近,漫步於街道時,很難理解這如此大條的馬路怎麼存在一個晴明神社?!大概被電影(陰陽師)影響了,老覺得會在一個小徑旁,有些小小的溪水流過並一旁栽培著一堆竹叢,接著會遇到小橋…小橋下的式神會通知晴明我們來了……後來我正在幻想的同時,被車聲給點醒了,沒有再接續著如此科幻的白日夢!只是,為了找被保留下來的古蹟“一條戾橋”也是花了一些時間,在接續進入晴明神社後才看到造景的戾橋,有感覺自己在浪費時間!(囧)…ㄟ,但也不能這樣說,舊的、真的,總是比較有種現實感嘛~~~(裝圓融)

覺得有趣的地方是安倍晴明在日本被寫成許多題材,小說、電影、漫畫等等,且他是一個話題性人物,重要的是他真實存在~…於是能實際到安倍晴明的故居參拜,說實話有一點點不太踏實,那就像我小時候不斷的問我媽說『到底媽祖是誰?真的長的黑黑的嗎?』在半信半疑下思考有沒有這個人,還要拜他,這一切是自己想像還是?!…(小孩子不要亂說)…總之,現在的確看到一個故居,更會讓自己感受真實一些,題外話…電影裡飾演晴明的野村萬齋真是一個秀氣有氣質的小白臉帥哥,但晴明神社裡放置的石雕像沒這麼帥!(驚)…

58_Japan015.jpg  

離開一個真實人物的故居後,就是到西陣織會館,這兒有名的是專產和服專用織錦布料,會館裡還會駐留著許多大師,手繪人形偶和服、手繪和服配件、傳統養蠶製衣、編織布料等等,雖然他們每個都白髮蒼蒼,不過手之巧呀~再細的線拿在手上的毛筆都還是輕鬆自然的繪出,除了看看這些大師級人物現場繪製外,若時間有配合上,還可以遇到和服秀…看著她們身上穿著如此華麗又莊重的服裝,真的會不敢相信靠著雙手能把和服繪製展現出各種風采,甚至上頭圖案複雜的程度令人大驚呀~~~~

順著今出川通的路線也可以走到京都御苑,話說這個御苑真的讓人不知所措…苑裡其實就是一個公園,自由進出,裡面超級像東海大學或台中中興大學的感覺,樹很多、道路很寬,只是它不只有這樣,是有歷史建築:京都御所、仙洞御所…這二個古建築是需要申請才能入內的,或者選擇在春天的時候才會開放自由參觀,這一次到日本的時間並不是春天,當然我們也沒有提出參觀的申請,因為以為“苑”裡面很好玩!但是~~~走進去後,就覺得應該可以離開了!(囧)

42_Japan020.jpg  

後來從御苑無趣的晃著晃著便停留不到半個小時就離開了,於是使用京都的One day pass…快樂的搭地鐵又到了好逛、好吃、好夜生活的新京極與錦市場,第二次再到這裡便愛上了鴨川,大概是黃昏時間太陽斜照下,它真是個浪漫又美麗的地方…甚至我們在離開京都的前一天,專程坐地鐵到鴨川的啟始點,為了能夠在鴨川散步並看看夕陽,這種散漫的流浪感我挺喜歡的!
這一天走到錦市場為了找有名的豆乳甜甜圈,在前一夜我們已經嘗試找它,但腿實在到達極限,走到錦市場的一半便放棄…

豆乳甜甜圈  

於是…這次決定不要半途而廢,果然就在我們昨日放棄的點再步行約十五步左右,它就在眼前了!(沒有誇張,真的大概只有15步)…
話說這個甜甜便宜又好吃哦!如果有機會再去京都的錦市場,是一定還要再去買豆乳甜甜圈…

 

56_Japan027.jpg  

今晚又逛著這些鬧區,遇到了京都剛好要選舉的日子,一開始我們在五條Ivy的住宿附近看到宣傳公告,一直覺得他們的選舉好低調、好平靜,不像台灣的宣傳車、拜票、煙火、詔示活動,後來逛到新京極的時候終於遇到了被選舉人,聲音也不大、人聚集的也不多,口號和宣言也是有,感覺還是弱了一點,要是台灣的選舉人如此低調,我看會被圈選的機會也不大~(XD) 具瞭解…這個中村和雄是2號參選人,他並不是現在的京都市市長,這讓我覺得…是不是就因為想要打敗原有的市長,所以才努力的在街頭宣傳…要不然另一個參選人為何不需要任何行動呀?(但也有可能有活動,我們沒有看到XD)

 

在京都使用One day pass很方便,市公車、地下鐵都能夠簡單輕鬆的理解和搭乘,或許是日本多半的文字都有漢字表現,所以相對於台灣或香港觀光客而言,光拿著pass給的圖文便可以暢遊日本,閒晃一天下來買最多的是御守,只是市區藥局裡的大採購也是少不了的~哈哈哈…台灣人真的是處處買藥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