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_Japan005.jpg  

來到京都的第二日,在前一天失智的出發及單車探路後…拿著地圖開始了單車古都巡禮記~京都的天氣向來就是個大騙子,藍天白雲晴空萬里美麗豔陽…形容完之後就是一句『屁啦~』(而且請強而有力),這一天還是要標準裝(前一日說的“烤箱裝”)要不然活像個冰凍後的人形冰棒!不過多虧了騎單車了,四肢都有在運動總是能活絡血液強健筋骨 (長嘆)~快樂的早晨找早餐當然是便宜為上,於是“全家就是你家”還真是緊靠著我們呀~二個簡單的麵包、二杯飲料花掉了500日元,這一天我就開始想念起快樂的台灣早餐 (ざんねん),只是還是一樣吃得飽也就不要太強求了 (囧)

民宿的附近就是西本願寺和東本願寺,話說這個本願寺裡的御本尊可是幫了我一個大忙(再次失智的事件,日後再提)……寺外就有漂亮的小川流水和松柏樹造景,街道依舊乾淨舒服,騎著單車也不會像騎馬一起上上下下,平順的讓人想要放手狂飆 (XD)...可以邊踩踏邊找尋屬於自己步調的時刻真的是愜意呀!(菸~) 一路就這樣踏到了三十三間堂,腿是有點疲累了,畢竟有那麼一段騎著小淑女車外加著裝不輕便的死胖子(我)奮力騎著,還沉著一口氣踏上了三十三間堂,我腿沒斷也真是萬幸呀!~

14_Japan022.jpg  

三十三間堂這個景點大概對台灣旅客來說並不是熱門的,說此院小其實也不小,它可是放著千座觀音像在裡面…對第一次參拜神社的我來說,其實第一眼我還挺喜歡這裡的,寧靜、簡單、少遊客…而且來到三十三間堂之前還問了日本路人,剛好是一位會說英文的年輕女孩,順利的過程對後續的旅程更有加分意味,在我們前進神社的這一天是日本的節分,於是三十三間堂也恰好有法會,在院裡就有許多師父正在誦經,聲音並不吵倒是給了一種心靈上的沉澱機智,這或許是日本特有的風格,安靜的享受著生活的一切。

結束三十三間堂行程後,延路看著東山區的街景會讓人思考著不少環境更迭,尤其是用建築和文化訴說著上百年上千年的故事時,再遠眺些新科技、高樓大廈…似乎衝擊著許多味道 (啊~多麼痛的領悟呀~),其實是因為腿要斷了,才會讓我情感豐沛了起來…踩在陡坡上就差飆出髒話而已,冷又讓人更上氣接不了下氣,我是該誠實的面對“年紀”了!(⊙⊙")可是不得不說…要上清水寺的坡度哪是難騎而已,根本就是好漢坡嘛~連走路都會稍嫌太陡…索性還是留著半口氣上了清水寺 (Oh~感謝上帝、感謝日本所有可敬的神)

00_Japan013.jpg  

這一次自由行裡,回憶起來對清水寺的印象還是相當棒,建築也好、山間的造景也好、週邊的道路商家也好…都讓我感到無比的快樂,就差前往此勝地之前何必要讓自己腿如此吃緊ㄟ!= ="~只是看到清水寺的牌樓後,還是會邁著輕鬆緩慢的步調,感受著日本人對木造建築功力的精湛,不時的仰望好天氣、不時去感受著神社特有的“洗禮”,但,我卻最後在清水寺前留下了一句『靠~好冰哦!凍了,要斷了…』…在冬季要嘗試神社淨手還得要十足的勇氣,淋上左手、右手、雙手,再喝上一口後,放下杓匙後就會開始後悔,那像極了直接將手放進全是冰塊的冰桶裡,就算手擦乾了它的“快感”還是會持續存在!所以這件事告訴我們『咦~要注意!!!!』

18_Japan012.jpg  

在清水寺時芋花了100日元抽了個籤,她是說她心裡沒有想什麼就抽了,所以這籤後來回到台灣解釋也實在是不曉得神旨是啥?!未來如果還有機會到日本神社抽籤,真的要記得在抽籤時好好思考自己的問題,要不然籤無所指呀
另外,在清水寺附近有許多條路,二年坂、三年坂、清水坂…這些路都是相連且有古味的地方,商家一個比一個還有趣…有得吃、有得逛,還會不小心的就遇到了藝妓裝扮的日本人,在這些路上不像台灣的觀光景點有小攤和店家亂拉客人的景象,就算叫賣也是適量的聲音在路過時才聽得見,店招牌也不會一個比一個“大又閃”,那像是低調裡帶點神秘、神秘裡帶點高傲、高傲裡有幾分本事,他們是這樣的在招喚觀光客失足敗家的!(驚)

 

有時候想念台灣的喧鬧、有時候又喜愛日本的寧靜,只是喧鬧的部份在這一天有很多地方也有感受到!…八坂神社、先斗町、新京極、錦市場等等,也是非常有年輕人活力的,體驗了日本的章魚小丸子、鯛魚燒…只是最後我們回家時,晚餐選擇了……自己煮泡麵…… 聽起來好哀傷厚,單車騎到氣要斷了、逛街逛到腿要廢了,還以為會選美食在哪兒大快朵頤,最後…美食是泡麵

晚餐和早餐.jpg  

土司和培根是為了省下未來三天的早餐而準備的,泡麵一買就買了五包…蛋真的是三餐的好朋友,今日的晚餐就由丸大師來處理了,好在美食大師沒有壞了名,不過日本泡麵煮起來調味包還是放一半就好(連泡麵都很鹹),吃飽喝足了就是躺在床上看著日本電視節目,這是每天晚上的行程---“當小朋友”,我後來終於又回到小時候看電視的感覺,看不種文字、聽不懂電視裡在說什麼,不過就那些簡單的判斷與觀察,還是多少可以一起笑、一起有參與感,感覺還挺好的!^^

這一天,腿……廢了三分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