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_Japan007.jpg  

昨天終於回到台灣了,漫長的11天京阪奈之行略略的帶著疲憊卻也略略的包含著喜悅!…我終於離開台灣到了自己喜愛的另一片土地---京都,短短的飛行三個小時,與台灣時差相距一小時,那裡多了幾分乾淨、幾分寧靜、幾分禮貌,也多了許多涼意!="=……怕冷的我,好在還是活著回來台灣了!(值得開心)

才剛踏回台灣的這塊地,我就想念起日本的好味道,得說說…要適應的事情還真多,大概是我太投入於日本了,所以瞬間轉換了空間後,我也忘記把原來的“本土味”帶回國!話說到底要適應什麼,真的得好好列一下,慢慢的再來分享這次看到的小紀錄!明列下列幾點,供想要去京阪的人參考參考…

  1. 日本便所廁紙是100%回收紙漿,所以薄、灰的外表用起來和台灣的厚、白,實在有些差異,但我相當喜歡日本的廁紙…環保又好用,不傷屁屁…重點是它可以直接丟進馬桶裡,那垃圾又更再減量了!
  2. 靠左邊的交通讓我常常覺得自己好像走錯路或常常需要被人撞,和台灣的右行駛有稍稍的不太能轉換!!!差點又快要左右不分了
  3. 紅綠燈我們的小綠人真偉大,需要每次都跟著運動,它們的小綠人不會動,但會一直叫,直向和橫向的聲音還不同,已經很習慣每次過馬路聽有沒有聲音,沒想到…我今天中午出門就錯過了二次綠燈!(我在發什麼呆)
  4. 大眾運輸工具相當準時,只會提早不會延後,而且只要提早就會等到時間到才會發車,所以常常是車等人,而不像台灣人等車…我光昨晚半夜等著國光號發車,就足足慢了五分鐘…是有沒有這麼沒有時間觀念?
  5. 在京阪最大的聲音就是紅綠燈的提示音及烏鴉的叫聲!(是真的)…耳邊常常不是交通工具的聲音,也不是人和人的對話,而是烏鴉又飛過後大叫,但回到台灣之後第一個聽到的聲音是陸客在出關時鬼叫,然後接著出機場聽到是極大聲的汽車喇叭聲…囧!!
  6. 出關西空港後看到一堆投飲料機,真的是神奇到讓我快掉下巴了~什麼鬼飲料都有,酒、咖啡、果汁、熱的、冰的、香煙,大台小台還有設計感…超有趣的,結果回到台灣看到的投飲料機…真的爛到令人覺得投一元都嫌貴!= ="  (不是我在嫌的)
  7. 啤酒當飲料的世界屬日本專有了吧?(哈哈哈)  那裡的酒比台灣的酒好喝多了,台啤真的不再像伍佰喊的“尚青”!!!!
  8. 日本街道的乾淨讓人抓狂,乾淨到我老是覺得那些清潔人員是不是有強迫症?!細到沙子也不放過、枯葉也覺得不自然、飲料漬也得沖乾淨……這台灣可就辦不到了!! 並不是路人有沒有公德心的問題,因為日本也多得是亂丟菸蒂的人、隨手棄置飲料空瓶等等皆有,但對於環境維護的人很驚人,我想那是一種責任吧?每個人都擴大自己家園附近的空間打掃,而不是自掃門前雪呀~~
  9. 早餐是自己的事!!! 在日本沒有像台灣一樣有好多選擇的早餐,於是每天都只好找便利商店…那我回到台灣第一件事選好吃的早餐!XD
暫時還有一些想法,不過一下飛機到現在就有這九點在適應了!!!!
哦!人生呀~~還是得回到台灣面對現實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