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上一篇口中的長篇就是這一部了…《惡人》…若包括前面的預告片、動畫等約140分鐘,近二個半小時…看這部電影還得先腦子清楚才有辦法好好的觀賞,雖然內容沒有需要大量思考的部份,但是悲情與沉重的故事可不是這麼容易承受的!從片頭輕鬆愉快的觀看到約四分之一的事件發生再到半場的情感觸動…漸漸的走到轉化的地步與最後的糾結,實話只有一句:『真是要人命了~』…若我的眼前有一面鏡子,那肯定是看見自己的眉毛從分太開到靠很近絕對也和本片電影頻率與步調一致!(哈哈哈)

人的情感得真的需要歸責的事情太多,施與受那絕對只有一線之隔,將“愛情”二個字廣義的分述或許也該將所有關係通通涵攝在內,我相信看過惡人小說的人都覺得它內容實在太難過了,對於愛與被愛我個人認為沒有所謂好人與壞人,如同電影中的祐一真的是個壞人、真的是殺人犯嗎?我想這得經歷過一番歷練才能明白該如何將他深刻的描述出來…

看了《惡人》…感覺《愛的發聲練習》其實略略的相似,並非簡單可以形容的愛情電影,尤其是主角對於渴望追尋“愛”的動機,那更不是什麼將情與慾輕易描述所得到的恆等式。

 

實在無法這麼具體的分享本部電影的內容,畢竟它的故事是這麼的不疾不徐…鋪陳出故事的重要部份,若要是我這麼一分享爆雷了,也挺沒有看惡人的價值了!…不過對於人生的情感有這麼一點探討與深刻的話,看看惡人或多或少能夠有被同理的感受,祐一後續的人生是靠著一點記憶與經歷緩緩堆砌變調,這些人生變調的協奏曲輕的說可以給自己多一些安慰劑,重的說可以多一些用力去愛的可能性!就像電影簡述中的末段:『現在與未來,也赤裸裸地揭露現代人疏離無比的人際關係,以及無可救藥的孤獨。是不是,只要是為了不孤獨,每個人都可能殺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