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影評說的配樂好聽,就把它設為每日電影第一站…花了一些時間整理一下自己腦子裡還留有的印象來撰寫心得,其實有一點點“吃力”XD,畢竟它藝術價值的成份有高一些,得先瞭解一下某些隱喻,我道行還沒有這麼高,那些隱喻感覺就像“不能戳的咪咪”,甚至應該說…我大概看完“阪急電車”就對這種人生背後的沉重感略略的無感!!!!

當然,這部電影其實也有非常寫實的部份,將情慾描述的相當有想像力,背後的故事與眼前的慾望成對比也成了拉扯的梗,甚至在一夜情的曖昧下,謊言成了彼此的保護傘…包裹著內在的恐懼與不安,卻又因為謊言成彼此跨越防線的推手!!…看著看著,便想是不是總有外在吸引力無法抵抗後就會把自己背後的辛酸事拿來當藉口?說著自己的生活有多少血淚?訴說著另一伴變成如何如何而讓自己有“爬牆”動機?那些是非到底是誰變“犯罪人”這無從而知,但此部電影“這一夜縱慾”後卻將這些可能當成了唯一的情節~

迂迴、藉口、想像、隱喻、發洩…
羅馬競技場裡的一場情慾賽程在明日畫上句點前,瘋狂而秘密
很巧妙的歷史借鏡、很隱晦的手法…
說不好看也可以,因為道德觀讓我對這場慾望之戰打上問號
說很好看也可以,因為拍攝方式把許多直接與間接的思維處理的很剛好

但不得不說…那些藝術價值的背後故事得慢慢咀嚼,要不然結束後只能無法消化的道德觀在腦門上打架和謾罵,於是我選擇隔一夜再來好好分享…才不會罵了一堆情色而遺憾了片裡的美呀!(哈哈)…當然還是得說,二個演員的身材真的是好爆了,光看片中的恫體和聲音…也夠值回票價了!(XD)…想要也看看這部片的朋友們,這可是18禁的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