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105700.jpg  

每次搭電梯就會和鄰居聊上幾句,大概是我的陌生臉和好奇眼(想像)…
其實這樣的互動,我相當喜歡…尤其是善意多過於打量我!(哈)

 

今天又有個先生在搭電梯時,望了我一下,親切的微笑點了頭…過了一會…

他問:『隔壁在裝潢,有沒有吵到?』
我說:『嗯~還好ㄟ,只有白天』(心想我也不太怕吵)…
他說:『我們是住另一邊的,倒沒有感覺,辛苦你們了』……
我瞄了一下電梯,畢竟他按14樓,我正心想…住14樓還對裝潢聲音有感覺也挺可怕的
他大概也看到我描了一下按鈕…急忙的說:『哦~我是去頂樓收個衣服而已,我是住另一邊的』
我笑了一下…示意了我的沒禮貌質疑,希望親切微笑代替我的抱歉之語…

 

有時候靜靜的想…其實我這張臉真的挺討人厭的
既長的不親民,也不夠善良,兇狠外加痞樣…
可是我內心其實還挺喜歡和人家拉D賽的,簡單的問候、親切的招呼
交換一下生活和感觸,就算是自己不怎麼接納的觀點,那也無妨,至少是額外的收獲
大概就像玩線上遊戲一樣,多挖點寶物,不管寶物有什麼價值,或多或少也能增強一下經驗值嘛~
不過,以上述的心態來說,它永遠沒有辦法浮出檯面放在我的“臉部”
我這張一臉道上兄弟來歷的模樣,通常第一印象就像冷凍豬肉前的檢驗…隨即被蓋上“地痞章”
(是有沒有這麼哀傷?!) 
表達的能力也沒有如此的令人滿意,總是會在簡單的幾句對話後被人決定封殺~
眼睛之所以長在臉的前面和上面,大概就是用來先判斷我這種表裡不一的傢伙吧?
(所以眼睛是用來封殺我的!⊙⊙")

 

已經在這個地方落角一年多了,“望”了不少點頭之交…
我喜歡和社區的鄰居們微笑點點頭…
那好像是一種接納,接納彼此存在的方式
也是一種確立自己住所和信任彼此的動作

只是,我不會拿捏與人互動的方式,該進該退?什麼才稱得上禮貌?
眉眉角角的…把禮節擺上了桌又被感到客套與距離
經過了幾年,我還是只學會了一聲招呼或微笑點頭…

這到底是該從何訓練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