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給自己偷閒了一些時間(好吧,我常偷“時間”)…看了部過去老孫推薦的電影「口白人生
真的是一部可愛又發人省思的電影,當自己的生活裡總是有陌生人描述,且只有自己聽得到時…那肯定再驚嚇不過了!~

我還記得當老孫建議我看的時候,那時的我正處在非常挫折與抱怨一堆的生活裡,一成不變的步調和無趣的生活,她建議我可以看看這部電影來讓自己有所思考,此刻…看完雖然沒有“早知道我就馬上看”的心得,畢竟現在我的生活也和當初有所改變了!只是…若我看了這個電影大概也不會選擇“改變”了吧!(笑)

 

電影的結尾說----

當哈洛咬下一口巴伐利亞糖霜餅乾,他總算覺得一切都會好轉。
有時,當我們迷失在恐懼和絕望中,在慣例與一成不變的事物中,以及失望與悲劇中。
我們可以感謝上帝賜給我們巴伐利亞糖霜餅乾。
幸好沒有餅乾時,熟悉的手掌仍能讓我們安心。
還有親切的關懷、成人太空營、還有巧妙的鼓勵、還有愛的擁抱、還有安慰的話語,當然還有醫院病床、還有鼻塞、沒賣完的丹麥麵包、秘密的悄悄話、還有芬德電吉他、再加上偶爾讀本小說....

我們得記住:所有這些事物,這些細微差異、反常現象和微妙的東西,我們總認為它們只是生活的附屬品,但它們的存在其實有更重大崇高的意義,它們的存在是為了拯救我們的人生,我知道這個想法很奇怪,但我也知道這個概念是真實的。

----

 

這幾天連看了幾部都有“時間”梗的電影,也有“珍惜與把握”的涵義,對於生活的慣性與小細節慢慢的在我的社會經驗中顯得更為拿捏得宜,似乎對於“一成不變”下了一個「安逸」的正向詞,這些安定在生活裡其實是個難以追尋的學分;當然願意在人生中接受著不同的挑戰亦是好事…不過能夠適切的把握生活的細節與穩定我想面對的挑戰不是破壞原來的寧息,而是在寧息裡找到成長的可能與方法,真實的人生不像小說一樣可以重寫,更不是可以找到上帝的住所而跪求改變結局,於是選擇人生的「喜劇」還是「悲劇」都可以想辦法為自己而努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