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teve Jobs & Apple(圖片來源:Mr.6 http://mr6.cc/?p=4522)

行銷真的是一件很有趣的事,這二個字代表的涵義廣到令許多人理不著頭緒,我常說:『行銷像個愛情關係,不管用什麼樣的方式都未必可以獲取收益』…我對行銷僅僅初淺的認識,高中很有緣份的認識了它,便深深著迷於它~小至生活自我行銷、大至國家行銷,每個個體有被認識的需要,但不單純用個測試、用個試用報告、用個自我介紹就了事!那僅僅是行銷的一個小小螺絲罷了~

今日聽聞賈柏斯的離開,我又回到了金蘋果可能被打爛的想法,對我來說『他是品牌,品牌靠他』,品牌失去他了談何容易再創造出一樣的他!Mr.6文中的賈柏斯也是個傳奇,當然大家都視他為傳奇,每個人都在看著金蘋果沒了他接下來會如何,甚至看好了宏達電的品牌價值,如同Angie說的『HTC很厲害哩!』這種說法佔據了大多數人的內心,縱使我也對HTC有不錯的評價(來至於他人使用感覺),但我認定…Android也是其中一個大幫手!畢竟它與金蘋果不同,金蘋果還是“獨來獨往”,於是他牌智慧型手機的選擇說沒有因系統是不可能的,將這個假定放在Notebook,若華X內裝Linux與華X內裝Windows,前者還便宜約3千,我相信多數的消費者還是選擇後者,因為這個系統與自己相當貼近也相當習慣,除非有和我一樣興趣於玩軟體的朋友,要不…3千元買個習慣是大眾的考慮點!這般論點也等同於過去大眾手機,Nokia的介面令許多人喜愛,直覺、方便好操作(雖然我不是用N牌)…每個東西都有它被支持的原因,很少像“微軟”這樣…老是在罵它卻又因為它啃食習慣不得不接納的…(對我而言,它是例外)

品牌的經營常常要遇到許多不同的外力和不定性,它是一個非常有挑戰和刺激的事,可以花三到五年的時間將一個「名稱」打出去,也可以花三個月的時間將一個「名稱」毀壞…金蘋果花了一些錢帶了個「賈柏斯」打了出市場,接下來團體得成為一個「賈柏斯」一直在市場裡打拼~這樣的思考,讓我想到…慈濟過去總是證嚴上人做個品牌標竿,漸漸的慈濟的品牌有在轉彎與移動,藍衣服、服務、災變支援…從我小的時候看到“證嚴論”到現在“服務論”(我自取的名稱)…它們正在轉換價值觀,將品牌的代表放在一種變動性較小的目標,而不再用於會有死亡的「人」為標準!…這讓變動再更小,也讓服務的本位回到「付出」~挺不錯的!(我不是慈濟人)

講這麼多屁話,只是想說…得來看看金蘋果的股價會如何跑!
金蘋果少了賈先生後,能不能再與其他相關科技業抗戰,真的很拭目以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