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蕭壟文化園區…  

開著重生後的小綠,心情很特別…那像是有一種責任,要把它照顧好,因為它是她最後留下來的禮物…選了一個小綠應該去而未去的地方–––台南佳里…它有一份責任是載著生前的她踏上佳里的土地和她的家人同遊台南,雖然她曾經坐著另一部車遊過佳里,但小綠的足跡也該留下佳里這塊土地,還有專屬於它的記錄!

開在高速公路,我望著前方霎時覺得未來的路好長好長,略帶點惆悵…我一個人聽著廣播分享的歌,哼著的是“陳綺貞–旅行的意義”…這首歌有許多的意思在我的內心,也有許多的曾經在歌聲裡輕輕揚起,多希望可以再聽一次這首歌,所以自己把廣播關掉,隨口唱著唱著…就這樣靜靜的到了佳里~路途上,想起……曾經有人跟我說終於理解這首歌的感覺、曾經自己為了什麼也愛上這首歌、曾經也想寫下旅行的意義…很多很多過去,今天開著小綠,它又輕快的唱起…而這一次也有不一樣旅行的意義!

開心的談論關於她的過去,其實我自己明白那是一種想念…好像也是一種壓抑,想要把心情、思念化成一字一句。
我慢慢的變成少談論一些負面情緒,甚至也用著開玩笑的方式帶過了自己內心較低落的部份,好像也不是擔心誰會知道…大概單純的覺得『沒有誰應該去承受我的不妥』…是在這些日子裡學習到的事,是一種…就算我要爆炸了,我會學著自己躲起來不傷害任何人的感覺…它沒有被強制隱藏,更沒有被脅迫自行消化,但就這麼自然而然的“保護別人也保護自己”~

人的成長慢慢在生活化,小時候不開心就是扁嘴大哭大鬧,長大了知道吵鬧不會有糖吃而是要想辦法把自己捏型塑圓,得到一點點求生的養分,再也沒有人會理會那些非理性的無理取鬧,更沒有人會把妳當成可以重新教育的Baby~要學會處事、要學會控制情緒、要學會生存法則…更要學會面對一切,慢慢的,對我來說…長大就真的只是不斷不斷的強迫學會生活!它讓人帶著疲憊卻也使人獲得成就感,偶爾怨自己有回不去的單純,卻又自卑著自己幼稚不成熟……人就是這樣無可奈何的反覆享受著“成長”這件事!

 

這條長長的高速公路有終點
成長也有終點……它是等著最終的句號畫上後,蓋上一抔土便是終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