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影片來源:Youtube)

 

『兒子 你要記住,這世界只有兩種人,做好事的好人和做壞事的壞人,這是人與人之間唯一的不同,沒有其他的差別』(文字來源:我的名字叫可汗 台詞)

我想著這句話有多少人會實踐和體悟?好簡單的分別卻有好深好深的“界線”!
這部片將它歸類在「種族歧視」是有那麼一點點短淺,我比較想對它形容「人類的刺激類化」…不管對“種族”議題也好,亦或“情感”議題也好,戲裡我認為…也有少部份的文化、社會、教育等議題存在,要不要放大或重新詮釋自己的觀後感…那絕對是自由的!(當然你/妳也可以說它難看XD)

印度片越拍越好,如同近期的國片一樣,人回到了「心賞」…特效、動畫、3D也許是可追尋的是有技術的,但最靠近心的就是從生活裡紀錄並出發…

 

我不善言詞,如同可汗裡所言…
『《不同的心靈》這本書裡說,像我們這樣的人無法用語言表達自己的情感,但我們能輕易的用文筆表達出來…』(文字來源:我的名字叫可汗 台詞)
當想說的話都能用文字記載,把不敢說的、不完整的都撰寫下來,就親近些、清楚些了!

此刻的我正在想曾經妳略帶不滿的跟我說……有時我說話的態度過於堅定且過份自信
其實如同這短短的電影對白,我沒有別的意思…但我找不到好的方法
只是值得開心的是…妳也讓我重新學習「對話」的方式~這是收獲!!!
但還是發現自己,寫上字的永遠比說出來的完整又貼近本意一些…
(這是題外話)

 

我喜歡這一片那個求婚的梗!
我大概是重新解釋了其中的想法,有了自己的感覺…
對我來說,那場景、那對白是有趣的
最美的、最值得珍惜的、卻也最容易忽略的…其實就在自己身邊的人、事、物!
帶她到處看風景都不如那個奔跑的畫面,邊說著『給我一分鐘就好』…
最好的、該珍惜的、要把握的…是自己身邊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