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在麥當當讀書對我來說一點干擾也沒有,倒是電腦在眼前就是一種干擾,今天把手機門號申請計時網路來使用,下載了一些歷年試題來看看,也想要提高一些讀書的興趣,那算是熱身的一種,尤其是需要在高專注度的狀況下,我沒有熱身的前置作業,肯定會讓自己一再一再的拒絕面對!好在…今天的熱身狀況很不錯!只是我還是一直在耍北七!= ="

看了一篇七言絕句的遊記詩,超寫意的…風景描述的美,又有淡淡的淒涼,是好詩…
可是我腦子大概一早就在下載一些題庫,還有看看相關資料,搞得我腦子不太乾淨!顯顯有些“雜質”

 


 

詩句是這樣的:

杜牧 | 山行
遠上寒山石徑斜
白雲深處有人家
停車坐愛楓林晚
霜葉紅於二月花

解釋:
登上遠處秋山,山上石頭小路彎彎曲曲,在白雲升起的地方住有人家。
因為喜愛楓林的暮色而停下車來,經霜的楓葉比二月的花朵還要紅艷。

坐:因為
晚:暮色

 


 

我傻了,就看錯
,第二、三句看成『白雲深處女人家 停車做愛楓林晚』
那重新解釋就會變成這樣…

開車在歪歪斜斜石頭鋪成的小路,爬到遙遠的寒山頂峰上,找那個住​在白雲深處的女人家,把車子停了下來在有晚風的林間做愛,被霜覆​蓋的樹葉也跟著羞紅了起來!!!!!!! 

 

我…起肖了!
天呀!好好的詩句,怎麼變成A片畫面!
咳咳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