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點五十一分,響起了最熟悉的手機鈴聲,我在正騎車…並無法接下這通電話,但我不知道往來是帶我走入黑洞前的通知。

 

時速快到還是令我感覺工作地距離她好遠,恨不得像過去一樣,一通電話我15分鐘內趕到,牽著她的手唸唸她和她逗逗嘴,讓她知道她又讓大家擔心…只是這通電話、這一次看到她,沒想到再也沒有機會逗嘴、也沒有機會再和她吵架!第一眼看到她已經躺在X光室裡,醫護人員無法壓制她,於是我走了進去穿上鉛衣用我的雙手壓著她僅剩骨頭的手臂,而嘴裡喊著『媽媽,辛苦了!快好了~忍忍…讓人家好工作!』重覆重覆重覆…忍著眼淚,忍著心疼,邊按壓著她邊看著方才醫護人員幫她打針的位置正在滴血,床單上很多血…

看著她好幾年了,在她初期生病時也是我陪著她躺在床上談天說地,這一刻…讓我覺得她好疲憊,口腔裡有著凝固的血漬,四肢多處留著瘀血和血痕,一直想要擺脫這些擦在身上的醫療器材,努力的掙扎…也許意識已經不清楚了、也許知道自己無力抵抗了,她還是沒有放棄自己僅剩的力量,我們不清楚是她冷了還是她想離開…只覺得看著她躺在病床上的舉動,令人心疼難過

我們放棄了所有急救行為,因為她生前說過她最討厭人家在她身上插什麼管子或做任何侵入性的治療,所以我們還是聽了她的話…雖然看她痛苦,但我們明白那是她能最開心、最美麗的離開

 

100年7月25日 13:35分,死亡證明書上寫著這個時間,躺在ICU 25號病床,這一天是農曆6月25日,終結了15年的病痛
妳喜歡25這個數字嗎?怎麼都和25這麼有緣,妳大概也沒有猜到妳這麼早就離開了,妳還有很多想罵我的話沒有罵、想嫌我的事沒有嫌,對吧?
我不是不愛妳,是我太愛妳了,愛到不曉得該如何面對妳,擔心、恐懼著自己的愛會因為妳的離開無法自拔,妳從來就沒有失去我們這些孩子對妳的愛,我們這一生大概沒有再這麼愛過一個人了,理所當然的依靠妳、理所當然的依賴妳,就算妳病了、虛弱了,還是想要讓妳煮著好吃的東西餵飽我們,我們的無理取鬧妳卻也承受的甘甜

妳放下重擔了,妳不再疲憊了,妳不需再為生活煩惱了…
這絕對是上帝想要給妳的禮物而不是給妳的失望!!!!

 

 

這是永遠美麗的妳  

 

黃媽媽.享年59歲,於2011年07月25日於台中醫院病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