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有人堅持要為你解說人生,
寶寶,你聽聽就好,不要太當真。
你的人生就是你的,你感覺到風時,風才在吹;
你把宇宙放在你的心裡,宇宙才存在。

(By 有一天啊,寶寶)

 

又再把這本書拿出來看一次,這本書我翻了第四次了,還是對蔡康永說的話很有感覺,默默的想跟自己說…要不也寫個屬於自己的「有一天」,那些腦子的問號或看到的世界寫下來筆記!!!會不會寫出來比辭海還厚?!畢竟我腦子裡的問號永遠是滿出來的…這行為又讓我想起了過去送我布瓜拼圖的事!(笑)  現在還是改不掉問為什麼的習慣,感覺我只要腦子還在轉就有問不完的為什麼,這樣的好奇應該會令人受不了…曾被我問過“為什麼”的就請多多包容了,我真的有時是好奇心絕對沒有裝北七或惡意的!

有一天如果我已經忘記問為什麼時,我相信不是腦子不再轉,
而是…我已經對發問這件事感覺失望了,也許只剩下和自己對話與尋找方法換來答案也勝過與人對話的這般途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