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陣子在思考,習慣,這件事
看著某些字,便想問自己…這些習慣是從誰而來?
那些興趣是從誰的身上養成了一切?

我愛攝影,我知道從你而來
我會電腦,我知道也從你而來
我玩平面,我知道也因你而學
我愛遊玩,我知道從妳開始
我玩底片,我知道從妳影響起
我看電影,我知道因妳漸漸熱愛
我關注社會議題,我懂是妳而開始
我聽著部份音樂,我清楚因妳而喜愛
還有更多更多…… 

這些…都還是佈滿了現在我生活周圍,甚至一眼望去即所見
我沉溺在這些娛樂與技能裡,本來它們對我來說並不重要的
現在我卻讓這些事成了我休閒與工作的部份
世界怎麼轉呀轉的,我依然在這些綺麗的娛樂裡繞著 

這些…延續至今十幾年了
它從未被時間沖刷或改變,本來沒有喜歡也沒興趣的
現在我卻仰賴著而過活,這到底是好還是不好?

這些人,那些事》的自序說『回憶是奇美的,因為有微笑的撫慰,也有淚水的滋潤』

也許…我不應該思考這麼多,關於自己的興趣或…其他人的興趣從何而來
過去與現在是不衝突的事,保有這些慣性也沒有什麼不好
只是偶爾想想,會以為自己是不是活在過去而過不去!?
這樣的連結顯然有些可笑,小小的興趣讓我扯著這些無稽的可能與想法

習慣會吞噬未來,因為它很一致的賴著每一刻
實行這些慣性,它並不存在任何回憶,只是很熟悉的喜歡這些行為
也許,行為裡偶爾會有過去擦身而過,畢竟,它曾經佇立過心上的某一塊
但也只是…僅此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