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是長大了以後 | 謝和弦
詞/曲:謝和弦

(搜尋網提供:[請按此觀看])

 

很多事在長大了之後,才會認識真實的面貌是怎樣
小時候的美好,曾經的夢在長大後都會像泡泡球一樣不斷不斷的破滅…

這首歌的詞前段就是一整個真實呀!

社會的黑暗,在社會大染缸裡遇見比自己更老的大人就更明白「險惡」二個字該如何形容
小時候被說要好好讀書,要不然會嫁給工人
現在登大人了,才發現其實有時候工人還比我更有錢
價值的偏頗、地位的標籤,讓我長大後都有些錯亂
唯一不變的還是笑貧不笑娼!~可惜的是…我還沒有資格當娼!="=

坐在電腦前會變宅女宅男,父母總會念這不好那不好…
被人騙了錢怎麼辦才好?
但…翻了最近幾期的雜誌沒想到…電腦前的宅男是線上電玩全世界冠軍
拿到的是我年收入的二倍獎金…
到底是誰騙了我的錢?還是誰騙了我的價值觀?

長大了一點也不好
談情說愛再也沒有單純甜甜的就好
腦子也不是只需要思考她愛我或我愛他就好
同理心、認同感…一些靠感覺的東西,在我越老就會被要求越高
偶爾還要站在別人的角度看視界
才發現…若狀況發生在自己的身上原來比被針刺到還靠夭 

誰躲過了長大?誰逃離了現實?
長大…並沒有比較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