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肉植物  

最近和植物很靠近,先是開始會好奇的問每個路邊的植物叫什麼名字,再接著去認識、去問、去摸…這是我前所未有的,畢竟…我對“花兒”過敏,本身我好奇且喜歡的也只有仙人掌,但近期的生活很特別,除了認識植物,還種了幾盆可愛的植物,通通是多肉類植物,應該是不會長花讓我鼻過敏,它們一個比一個可愛!像照片中大特寫的這可愛傢伙,室友取了它一個名,叫“阿爆”~肉肉的且超級胖,每個人看到它都說:『可以捏爆它嗎?』 一"一!

它們在週末時被我和Angie進行換家動作,希望有更大的窩讓它們安心的長大,現在有「九株小孩」…每個都很可愛,為了它們能夠好好長大,還買了新的培養土還有雞屎肥…超級給足了營養,還每天會去觀看它們有沒有乖乖長大!…本來的三顆小仙人掌也在陸續發現新芽,感覺就像「吾家有女初長成」!

什麼東西經過我的好奇,我都會用心去學去吸收,想讓自己的生活有無限多的成就感,這陣子在植物上…還真是有些挫敗,學習種植物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大概是它們都有它們的個性,也不是“照書養”或“用力養”就好!觀察、小心、緩慢、耐性…都成了我應該加倍練習和學習的事!它們不會跟我說話,但我倒是天天去和它們說話,這挺類似『花吃了我』的感覺…我的生活被它們填滿了,不寂寞、很快樂!~我想…應該會有屬於我的成就感,我要有心看著它們長大,不半途而廢!…

九株孩子們…我好愛你們!^^~

 

話說,我拿著相機這麼久…也不太會拍植物,我正在好好練習這件事!
植物呀!植物…我會從今開始用心觀察屬於你的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