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精神出軌比較嚴重? 還是肉體出軌比較嚴重?
2.心裡還有舊愛比較嚴重? 還是有新歡比較嚴重?

以上是從FB中的李腫痛複製來的…看到這二個問題,說實話…很久之前就有討論過,至今又好像讓自己的愛情再長大一點,於是又可以重新思考了…當然,前一陣子也有問過林小芋第一個問題,林小芋回說『反正二個都不能接受,沒有辦法選擇』…這樣的回答是真的,因為不管哪一種,當面對了,二種結果都是痛…~

今天又再看到這樣的問題,不得再重新問我自己…這二題我會如何回答?

 

過了一陣子了,第一題,我還是回答精神出軌比較嚴重,原因就只有一種,我不喜歡那種被欺瞞誘騙的感覺!精神中已經走到身心不一致的時候了,就算要說什麼愛其實都已經枉然,我曾經是一個精神出軌的慣犯,用著自己漂亮的藉口去處理著自己早已變心的罪名,這樣的自己很可悲,不管到內心演變成如何的階段,心裡想的、腦子裡念的,其實都已經不在是身邊的另一伴了,找什麼理由和藉口說只是朋友,那大概都只是為了催眠自己而已,畢竟好奇心都轉換對象了,期待互動的假設都已經改變角色了,談這麼多心口不一的言論都剩下狗屁而已!…對…我曾經如此的狗屁和令人可恨,於是我懂這種精神出軌的王八蛋有多令人討厭!~可是我選擇精神出軌比較嚴重,不表示我能夠接納肉體出軌,只是二者比較下來…精神出軌令人難以改變,心理變質了說實話肉體還在能幹嘛?難道邊和你做愛邊想著別人是有意義的嗎?(噁…意義是三小!!!!)

那第二題…對我來說都嚴重,只是得要看看戀愛走到什麼程度了!說實話…前一陣子我正在為一些行為多了許多的思考,才剛發芽的愛情很容易有著舊愛的影子,都慣性的還會看著舊愛的照片、留著舊愛的物品、關注著舊愛的部落格或消息、自然的接著舊愛的電話應對著、或是改不了的稱呼與腦子記憶的嘴上答案……不管是誰,我想現階段可能都還是如此,這是心裡有舊愛嗎?這個問號錯綜複雜著在腦子裡問著自己,看著曾經自己所愛的人寫的文字,那種熟悉又瞭解的感覺是不是很難戒斷?如果我的另一伴看見我正在關注著舊愛,專注或不願意放下關注的行為會如何思考?…我問過許多人,是不是有過這樣的行為,多半的人都給我一致的答案『是的,曾經有過』,總是慣性的會去偷偷看著舊愛的Blog,MSN也沒有刪除…甚至偶爾會留個言或聊上幾句,自己並沒有想這麼多,也沒有什麼心裡還有沒有對方,但就是一鼓好奇與慣性無法停下來,可是自己這樣的行為卻不願意誠實的訴說,明明沒什麼卻還是擔心另一半生氣或無法理解…問到這裡,我又會慣性的問問對方:『那如果是妳的另一半這樣做呢?』…這很好玩……也是一致的口徑,回答著『我會很難過,會想知道是不是忘不掉還是其實……還愛?!』聽到這裡,我覺得有趣了起來,那就像我曾經的心情一樣,我這麼做,而且Over的做著…可是我卻什麼行為都沒有報告,因為我知道後續又更多要處理的情緒,當然我也明白…她也是如此做著,而她並沒有報告,甚至也如同我一樣Over的做著…那…我們彼此的心裡是不是都真的還有舊愛?(哎~) 答案無解!真的無解…於是我告訴自己那像吸毒一樣,除非自己的另一半真的也成了另一種慣性後,關注舊愛的習慣就會被導向了!可是有趣的是,我也並不希望我的另一半如此在我們愛情的背後操作著關注那些“曾經”~畢竟,我也像和那些回答我的人一樣『是不是忘不掉還是其實…還愛?!』

回到題目,上述的考慮已經走過了,於是我選心裡有新歡比較嚴重…因為舊愛有舊愛的美,而新歡都還沒有相處就覺得心裡應該放新歡,似乎把現在式的美好通通遺忘了~那如同精神外遇般…變質的心理,找什麼理由和藉口都是屁了!至於舊愛當然有現在式永遠追不上的“時間”或“默契”,總是會讓自己覺得『輸的心服口服』畢竟…我們就是慢人家一步,心裡還留著舊愛的美好,也不是容易戒斷的事吧!?(笑)…但不管如何…這二者都沒有感覺很好……那,如果回到我上一段的問題,『你(妳)現在還會關注著自己舊愛的生活嗎?為什麼?何時想要停下來?或何時想要訴說給現在式聽?那如果你(妳)的另一半也如此,你(妳)的感覺是什麼?』我想這一段題目才是又更深層的自我反省了吧?!(再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