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麥 

距離道再見的日子越來越近,像是鬆了一口氣,也像是更看清楚了某些狀態下的自己,我深深的呼了一口氣…仰望著沒有邊際的天空時,竟會發現自己如此的開闊,這樣的感觸對我來說,真的是可笑極了,好像發現自己在這樣的環境裡早就已經顯示出疲態,卻還以為這一切是可以消化,如今這般舒服的感覺,我懂…這才是真正的為自己重新思考與消化!

很多時候面對了一些過份的要求,吞下去卡在咽喉卻連想要吐出解釋的縫隙都沒有,不是沒有想過為自身的立場解釋,只是…寧可讓自己身陷在別人口中的負面,也不想再有更多的成長與肯定,或許這些年…期待成了壓力、要求成了無理、自省成了負擔…再多一些都只是負面的價值與呈現,何必又多些什麼證明自己!這算不算是一種悲觀的放棄?!

前幾天,有個人提醒我:『不要讓其他形而上的東西讓緣份減短了』…這很抽象的理論讓我有些不知所措,一來是我並沒有思考自己這麼讓形而上的思維絆住什麼緣份,或者…我反而很重形式上的一切來讓緣份如何發展,形而下的演化對我來說重要,我聽到了這個建議我一再的想…是因為她就是個重形而上的人於是看我也長的像形而上群體一員嗎?假定…我重視形而上的事,我不會只想看看一些行為,反而我經常的是需要證明的痕跡!或許…我常常說著“感覺”,可是往往都只是一個乍現的念頭,在感覺出現的時候其實也多半會看看自己的一切行為和反應,倘若都已經如此了…還要我去放下形而上的東西,我想只有二個可能…她發現了我所不認識的自己 or 她認識錯了真正的我!~只是她的提醒我還是放在心上了…畢竟,多一個鏡子看著自己也是好事!

工作和戀愛一樣遍尋不著所謂的合宜
戀愛是雙人舞,一退一進是重要的才可以永續不停擺
未來是宇宙無邊,浩瀚讓人害怕抓不到
夢想和旭日東昇一樣有想過卻又在某些時間點讓它消失
生活和放屁有過痕跡卻留不下

ㄟ……我和北七一樣,自言自語好久,還是一樣讓腦子不停的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