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AM Disk 

加速電腦效能的執行有很多方法,其實這個方法我也覺得很有趣…
尤其是可以加速各種瀏覽器的執行效能!~這更是我有興趣的事!
這個小工具為“Gavotte RAMDisk” …
依各大部落客的介紹是:『不但可以加快下載、瀏覽速度,還可避免硬碟一直大量的重複讀寫,稍稍延長一點點硬碟的壽命唷。』 
的確也是…我現在也正在沉迷於這樣的環境裡!~執行起來也爽快很多~

只要電腦的記憶體超過1G,就可以適用這個方法!
當然,如果高達4G的記憶體,那Disk Size就可以設定更多容易提供暫存使用…
操作的方式和步驟如圖文! 

下載工具:download.gif (Gavotte RAMDisk.zip/SkyDrive/190.2KB)

  1. 依圖中的步驟先建立好一個RAMDisk!!!
  2. 此時『我的電腦中』便會多出一個硬碟使用槽~接著再執行剛剛解壓縮出來的登錄檔「ram4g.reg」
  3. 重新開機
  4. 這樣虛擬硬碟就用好囉!

 

接下來就是變更每一種瀏覽器的暫存位置,請自行選擇使用的瀏覽器操作!

 

◆ Internet Explorer 8.0 ~ 9.0
【工具】->【網際網路選項】-> 【瀏覽歷程記錄】-> 【設定】->【移動資料匣】
然後再把路徑寫為剛才的RAMDisk的硬碟代號…即可! 

IE8.0 

◆ Firefox
開啟Firefox軟體,在網址列輸入(直接複製即可)再按下【Enter】
跑出來的畫面按下【我發誓,我一定會小心的】
接著在空白處按一下滑鼠右鍵,再點選【新增】->【字串】
在新增字串的視窗中輸入(直接複製即可),再按下【確定】按鈕
最後在方框中輸入RAMDISK虛擬硬碟的磁碟機代碼,如(直接複製即可,Z:為磁碟代號),再按下【確定】即可

Firefox 

◆ Chrome
在Chrome的圖示按右鍵(不用執行Chrome)後,點選【內容】->【捷徑】->【目標】
在【目標】欄位裡最後加上…
(直接複製即可,Z:部份是自己的磁碟代碼)
※ --disk前要一個空白格[ --disk]
此為無痕式瀏覽

Chr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